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人最愛這味 在地味噌湯呈現地方特色


發佈時間:2021/02/19 16:0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19 16:09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日本人的日常美味就是味噌湯!不過因為各地風俗民情和特產不同,也讓味噌湯味道百花齊放。比方說,愛知縣會用紅味噌加豬肉蔬菜,來製作味噌湯、沖繩人則會在湯裡加火腿、萵苣和生蛋;在地味噌湯,也成了日本美食文化的特色之一。

味噌湯是日本人餐桌上的標配,但是卻有地域性差別,依照各地區在地食材,調配出各種獨特美味。

 

山形代表vs.來賓:「山形的在地味噌湯餡料是這個,毛豆,滿滿的毛豆,連皮都一起放進去,這就是山形的味噌湯,好有趣。」

在味噌湯裡加入帶皮毛豆,日本山形人獨門味噌湯,毛豆本身的濃郁味道,完全不用另外加高湯,只要水煮毛豆四分鐘,把毛豆皮煮得軟嫩又入味,再把味噌溶入熱水裡就搞定。

主持人vs.山形代表:「味噌湯和毛豆好搭啊,就是啊,很搭啊,真的很好喝,雖然這樣講好像有點過頭,好像有一點螃蟹的味道。」
 

至於愛知的在地味噌湯,也讓在場來賓開了眼界。

愛知代表vs.來賓:「名古屋的味噌湯是這個,是什麼?感覺跟山形芋煮有點像,因為是名古屋,所以都以紅味噌為基底,連豬肉湯都是用紅味噌,欸。」

紅味噌是懷石料理的基本食材,把豬肉和蔬菜煮到軟嫩,再加入紅味噌。

主持人:「這個好好吃啊,我以前都不知道有這個,太可惜了。」

再往南走,沖繩的味噌湯居然加了罐頭火腿和萵苣,先水煮食材三分鐘,再加入味噌,最大重點是最後加入一顆生蛋,走料多實在路線,到沖繩旅行也能到餐廳嘗鮮,店家出奇招,用了羊肉汁,味道立刻收服饕客。

顧客:「完全沒有腥味,真的很好喝。」

到鳥取縣絕對不能錯過夢幻海鮮料理,在地味噌湯當然也要用蝦子來調味。
 

記者:「這是在山陰地區,鳥取當地才嘗得到的蝦子。」

記者:「啊,好好喝。」

臨海城市青森十三湖是鹹水蛤蜊知名盛產地,產量是日本數一數二,鹹水蛤蜊味噌湯鮮味無敵,還有完全不加料的味噌湯,用味噌的頂級美味來決一勝負。

冬天喝一碗料多味美的味噌湯,暖心又暖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味噌湯#特產#紅味噌#火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1

0.0559

0.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