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熬過「恐怖七分鐘」 毅力號首張火星照曝光

記者 楊駿宗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19 12:1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19 12:10

美國太空總署NASA去年7月發射火星探測器「毅力號」,經過將近7個月、約4.7億公里的飛行,臺灣時間今天凌晨4點58分順利登陸火星。毅力號還傳回第一張火星地表這片,這次任務的終極目標就是要探索火星的古生物蹤跡。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NASA火星任務飛行控制人員摩漢:「確認登陸,毅力號安全降落火星表面。」

激動跳起來擊掌叫好,所有的人臉上都帶著激動笑容,因為美國NASA的火星探測器「毅力號」,成功克服「恐怖七分鐘」的降落過程,到達火星表面。

CNN主播:「大家歡慶,你可以看到歡慶的場面,歷經七個月努力,終於登陸火星。」

 
「毅力號」在去年7月30日從地球發射升空,飛行了將近七個月、大約4.7億公里,從時速2萬多公里減速到步行速度,成功降落在火星上的杰澤羅隕石坑(Jezero Crater)。科學家相信這裡,曾經是湖泊,可能藏有火星生命線索。成功降落後的「毅力號」,也傳回第一張火星地面照。

路透記者:「著陸後片刻,毅力號回傳它首張在火星表面拍攝的黑白影像。」

PBS記者:「這是跨出的第一步,很多的火星樣本將會被分析,我們會以遠端檢視,我們會有更多照片,更多資料。」

「毅力號」配備23個精密鏡頭,除了拍下立體圖像,還附有一架迷你無人機「機智號」,終極任務是收集火星岩石、土壤,帶回地球。

NASA代理署長史蒂夫:「在著陸大約一小時後,我接到美國總統的電話,他說的第一句話是,恭喜你。」

不僅美國總統拜登緊盯,法國總統馬克洪也到巴黎的太空中心觀看登陸,毅力號象徵人類的火星探測將有重大進展,美國火星協會主席更預測,或許在10年內,人類就能登陸火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毅力號#NASA#火星#古生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1

0.0787

0.2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