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NASA員工起身歡呼!毅力號登火星傳「首張地面照」

編輯 王翊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19 08:4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19 08:48
NASA員工一聽登陸消息隨即起身歡呼。(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NASA員工一聽登陸消息隨即起身歡呼。(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火星探測器毅力號(Perseverance),歷經7個月的飛行成功登陸火星,同時順利傳回了登陸後拍攝的地表照片,接下來將探勘火星上是否存在過生命,將樣本送回地球。
 
更多新聞:「恐怖七分鐘」快來臨! 毅力號週五登陸火星
 

NASA毅力號傳回首張地面照。(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火星探測器毅力號於去(2020)年成功發射前往火星,歷經7個月的飛行終於在台灣時間今(19)日清晨4時58分順利降落火星傑澤羅隕石坑(Jezero Crater),位於美國加州的地面控制人員焦急等待11分半,得知消息後不禁起身鼓掌歡呼,相當振奮人心。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據了解,傑澤羅隕石坑位於火星北半球,直徑47.52公里,35億年前是一座長期存在的湖泊,因此科學家相信此地可能有火星古代生命跡象,此次造價27億美金(約857億新台幣)的計畫終於在此邁出一大步,為NASA第9次的火星探索任務,除探索古生物存在跡象,也將首度嘗試將火星岩石樣本帶回地球,更將進行「氧氣製造」實驗,將二氧化碳轉換為氧氣,若成功就代表人類很快就能到火星居住。
 
 
除了毅力號之外,中國大陸的火星探測器天問一號及阿聯酋的希望號(Hope)也先後進入火星軌道,天問一號預計在5至6月間著陸,成為地球上第6個展開火星探測的國家;而阿聯酋的希望號也在本月9日進入火星軌道,3國將在外太空進行高科技國力競賽。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NASA#外太空#火星#毅力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59

0.1189

0.3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