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春節暴飲暴食「核彈級腹痛」 陸女大生染重病險死

編輯 張詠玲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18 15:2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18 15:30
暴飲暴食恐怕會讓身體出現不適。(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暴飲暴食恐怕會讓身體出現不適。(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許多人利用春節連假期間與親友團聚,免不了吃下過多大魚大肉,大陸江蘇一名女大生因此出現劇烈腹痛,緊急就醫後發現居然是急性胰腺炎,幸好及時搶救才挽回一命,避免更嚴重的後果。

據大陸《荔枝新聞》報導,小巢目前就讀大學二年級,近日趁著春節返鄉之際,連日和許久未見的親友聚餐,不料腸胃卻開始有些微不適,隨後突發劇烈腹痛,嚇得立刻前往醫院就診,經檢查後發現非一般腹痛,而是暴飲暴食誘發的急性胰腺炎,所幸及時就醫,僅須接受輸液治療即可。

 

大陸一名女大連假期間暴飲暴食,引發急性胰腺炎。(圖/翻攝自微博)

另外,蘇州也有一名39歲康姓女子因相同原因,臉色蒼白、全身冒汗被送進急診室,診斷後同樣罹患急性胰腺炎。除此之外女子平時飲食習慣不良,加上連假期間過度放縱,血液多項數值超標,更有「乳糜血」症狀,經搶救4小時後才清醒。

醫師指出,急性胰腺炎好發於青壯年,患者常伴隨著飲食、飲酒過度,食用大量高脂肪、高蛋白食物,刺激胰腺分泌過多胰液,來不及流向十二指腸滯留於胰管,導致壓力增高,造成急性胰腺炎發生。若是重症急性胰腺炎,大部分胰腺恐缺血性壞死或感染,引發一連串全身病理改變及嚴重併發症,死亡率介於5至30%,提醒民眾得多將留意日常飲食習慣。

 
《TVBS》提醒您:
◎飲酒勿開車!飲酒過量,有害健康,請勿酒駕
◎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直播/寶林中毒案又有新突破?王必勝最新說明

#過年#春節#團聚#大陸#腹痛#胰腺炎#喪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1

0.0829

0.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