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5年產480萬輛 陸電動車榮景中難掩亂象


發佈時間:2021/02/16 19:1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16 19:18

中國大陸積極研發新能源車,在官方補貼推動下,2019年以來就有超過635家企業投入研發,希望一舉扭轉過去在傳統汽車領域落後於歐美的窘境,不過到去年,又有好幾家相關企業先後傳出資金斷鏈倒閉,有的更被質疑,根本是借造車之名吸金。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從車門會跳舞的高檔全電動SUV,到一輛只要台幣不到13萬,3個月賣出超過5萬5千輛的「人民代步車」。

外籍車評影片:「它的輪胎也非常非常可愛只有12吋,比所有我在美國吃的比薩都小。」

據統計,光是2019年,大陸就有635家企業,投入研發電動車,過去五年內,總產量高達480萬,超過全球產能的一半。

 
恒大集團董事局主席(2020.8):「我們要實現三到五年內,把恒大汽車打造為世界規模最大,實力最強的新能源汽車集團。」

大陸網路媒體人員(2020.10):「走吧,快走快走。」

但在龐大數字,跟豪言壯語背後,卻也有藏不住的隱憂,大陸地產大亨許家印,旗下的恒大汽車,就被大陸媒體,暗訪踢爆。

大陸網路媒體:「恒大新能源的工廠內部,有相當部分是空置的,任何設備都沒有,所以網上公布的那些素材(影片),的確令人生疑。」

恒大地產業務員:「那我們項目在這個位置,那這板塊它主打就是高新科創產業,恒大新能源汽車城在這裡。」

陸媒質疑,地產本業不太順利的恆大,卻不惜鉅資在上海、廣東等地興建多達七座電動車生產基地,根本想畫大餅、炒地皮,同樣觸礁的造車企業,還不只這家。

大陸博郡汽車宣傳片:「而我們的每一項專利背後,無不凝結著博郡工程師的匠心精神。」

 
去年6月,宣傳片拍得很漂亮的南京博郡汽車,開第1槍,公開承認「資金荒」,放棄造車,隨後接連好幾家車廠,先後倒閉,陸媒分析,這是因為官方補貼縮減,讓體質不良的業者,暴露危機。

以現在來看,大陸有小鵬、蔚來跟理想等本土電動車品牌,已經站穩腳步,但想要造出更好的車,開拓國際市場,恐怕還要經過一番洗牌,擇優汰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中國大陸#新能源車#電動車#電動SUV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2

0.0748

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