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最後原始部落」大火 茅草屋全燒光


發佈時間:2021/02/15 17:2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15 19:52

春節期間,大陸發生重大的景區意外事件,被稱為是「中國最後一個原始部落」的雲南翁丁村老寨,昨天(14日)下午發生大火,雖然沒有人傷亡,但足足有400年歷史的古聚落,付之一炬。

圖/翻攝自云南政法微博

 
在遊客跟村民的驚呼聲中,火勢越燒越猛烈,眾人完全來不及救援,因為起火地點是雲南知名的翁丁村老寨,裡面全都是易燃的茅草屋。

翁丁村村民:「105棟的房子,現在就只剩4棟了。」

大陸藝人胡歌:「翁丁在佤語裡是雲霧繚繞的意思,因為群山的阻隔,這裡一度十分貧窮落後,直到有一天。」

 
根據大陸媒體報導,這做佤族的翁丁村,直到1949年還過著原始部落生活,10多年前修路建機場,才把這「中國最後一個原始部落」,轉型為觀光景點。

老寨完整保留給觀光客欣賞,原住民搬遷到附近的新村,靠觀光收益,過上現代生活,然而現在這一切,付之一炬。

翁丁村村民:「反正就感覺家沒了,反正就覺得整個世界都已經是,反正就是很空蕩這樣子,就感覺啥都沒有這樣,像老人基本上就已經不行了(傷心)。」

不幸中的大幸,是火警沒有釀成傷亡,目前當地官方還沒有確認起火原因,至於後續能不能重建,就更不是現在想得到的問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火警#雲南#起火#翁丁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2

0.0823

0.2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