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阿聯「希望號」回傳首張火星影像 捕捉火山晨光


發佈時間:2021/02/14 23:2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14 23:21
「希望號」傳回首張火星影像。(圖/翻攝自HHShkMohd推特)
「希望號」傳回首張火星影像。(圖/翻攝自HHShkMohd推特)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火星探測器「希望號」(Hope)本月9日成功進入火星軌道,阿聯太空總署(UAE Space Agency)今天表示,「希望號」已傳回首張火星影像。

阿聯太空總署在聲明中表示,這張影像是於本月10日從距離火星表面2萬4700公里的高度拍攝,「捕捉到太陽系內最大火山從清晨的陽光中浮現,也就是奧林帕斯火山(Olympus Mons)」。

 

阿聯總理兼杜拜酋長國統治者拉希德(Sheikh Mohammed bin Rashid Al Maktoum)在推特分享了這張影像,並寫道:「這是阿拉伯國家有史以來第一個探測器拍攝的第一張火星照片。」

法新社報導,「希望號」這趟任務旨在揭開火星天氣之謎,但阿聯也想要藉著這個探測器來鼓舞中東地區的年輕人,同時紀念阿聯成立50週年。

本月有3個探測器要抵達火星,「希望號」是第一個。中國和美國去年7月也發射了探測器,當時正好是地球與火星之間距離最近的時候。
 

「希望號」將繞行火星至少一個火星年的時間,即687天,並利用3種科學儀器觀察火星大氣。

預期「希望號」將在今年9月開始回傳更多資訊供全球科學人員研究。(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火星#希望號#探測器#阿聯#阿拉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5

0.0855

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