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11餘震!日本福島外海7.3強震 超過百人受傷


發佈時間:2021/02/14 14:0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14 19:29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日本福島外海在台灣時間13日晚上10點08分發生地震,強震原本一度宣布規模7.1,後來上修為7.3,劇烈的搖晃除了福島、宮城等東北地區外,連東京也感受得到劇烈搖晃,有超過百人受傷,日本氣象廳研判,這次地震是2011年日本311大地震的餘震。

長達十幾秒的搖晃,櫥櫃大力搖晃,飯店裡床頭檯燈劇烈晃動,整個房間都發出碰撞聲響。

 

日本民眾:「饒了我吧,連天花板也在搖啊。」

收藏在櫃子裡的公仔受不了晃動一一倒下,日本13號晚間10點08分ENEX地震,在福島外海發生規模7.3強震,震央附近的福島、宮城出現震度6的劇烈搖晃。

出差到福島民眾:「搖晃變得越來越強,房間的燈光也是一閃一閃的,跑到了大廳來但電梯因為地震停了。」
 

這場強震嚇壞了日本民眾,因為這讓他們想起來,快要滿10年的311大地震。

福島民眾:「一瞬間就想起來10年前的(地震),想說怎麼又來了很擔心也很不安。」

日本氣象廳第一時間測得地震規模7.1隨後又上修為7.3,並且表示這是311的餘震。

日本氣象廳人員:「這一次的地震是平成23年2011年,東北地方太平洋近海地震的餘震。」

首相菅義偉深夜立刻召開記者會安撫百姓。

日本首相菅義偉:「昨天所發生的地震,沒有引起海嘯的疑慮,同時核電廠也全部沒有異常的報告,全部都是正常的。」

為了防疫避難所特別以帳棚來安置居民,不過各地傳出不少災情公寓起火,馬路水管破裂木造房屋傾倒,超過86萬戶居民停電,福島常磐道土石崩塌超過70公尺的道路被泥沙掩埋,東北新幹線立刻停駛確認安全後才會通車,超過上百位民眾受傷,就連在東京也能感受到地震威力。
 

便利商店人員:「出現很大的搖晃,這邊的商品全部都掉了下來,不只是這裡這一排跟另一排,架上的商品好多都掉下來。」

到目前為止已經又發生超過20次餘震,日本氣象廳呼籲,未來一星期都有可能再發生震度6的強烈餘震。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日本#地震#記者會#菅義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8

0.0873

0.2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