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緬甸警又開槍驅離釀三傷 全國超過350人遭逮

記者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12 22:2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12 23:10

緬甸軍方選在聯邦節假期,特赦兩萬三千多名囚犯,發起政變的軍頭敏昂萊還藉機宣告,說會建立一個和平新民主國家,但民眾可不買帳,各大城市的抗議連續進行到第七天,而最新狀況是,第四大城一所大學附近,又發生警察朝群眾開槍的情況,導致三人受傷,而全國則已有超過350人被捕。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戴頭盔、手持盾牌的警察,步步逼近,緬甸東南部「毛淡棉」一所大學附近,聚集抗議群眾,警方到場抓人,有民眾被推倒在地,不久後。

短短幾分鐘內,槍聲響了至少六次。

緬甸紅十字會表示,現場有一名女子腹部中彈,還有兩名男子分別是臉頰跟手臂受傷,軍警再往前走,坐在地上的示威者趕緊鳥獸散,政變示威連續進行七天,警方再度開槍,但同時軍政府卻做了讓人想不透的舉動。

 
仰光一所監獄外,大批犯人家屬拿著鮮花等待,接到親友的,開心擁抱,尖叫,兩萬三千多人重獲自由得來不易,軍政府領導人敏昂萊稱,這次特赦,代表緬甸正在建立和平、有發展的新民主國家。

CNN記者:「這數字特別多,超過兩萬人會被釋放,但我們不是很確定,這些人的罪名是什麼,他們被控的罪名是什麼,但有些民運人士也在關注這一行動。」

不過被釋放的當然沒有翁山蘇姬、總統跟其他官員,民眾怒火沒有停歇,但人民心中還是有些擔憂和顧慮。

匿名緬甸記者:「大家害怕會街上會發生開槍流血事件,在仰光以外的其他城市,發生一些意外暴力個案,但在仰光目前是沒有回報有暴力衝突。」

首都奈比都,12日的氣氛格外嚴肅,這天是聯邦節各民族簽署爭取民族獨立的節日,諷刺的是拼命打壓民主的軍政府,為此舉行隆重的升旗典禮。

CNN主播:「緬甸軍政府領袖營造出權力形象,把聯邦節設為國定假日,他們秀出這些影像。」

同時軍方總司令敏昂萊也向這些不聽話,跑去參與抗議的公務員、警察、和醫護人員喊話。

 
緬甸軍政府領導人敏昂萊,由於不法分子的煽動,一些公務員無法履行職責,這些不法份子還對公務員,做出各種形式的騷擾,我要求所有醫護人員,回到他們在醫院的工作崗位上。」

政變後軍政府打算擬定更嚴格的法規管制網路,像是可以隨時查閱跟攔截社交媒體使用者的資訊等等,民眾擔憂,他們聯繫外界的唯一窗口可能很快會被關閉。

緬甸民主派人士vs.記者:「他們很多人特別想限制我們的自由,讓網路合法的被封鎖,他們基本上想把他們的行為合法化,你會擔心軍方會完全,把你們的對話通訊管道關閉嗎,我對此非常憂心,因為這是目前唯一接觸外界的管道。」

臉書對緬甸軍方實施反制措施,為打擊假消息,特別減少軍政府粉專的能見度。

CNN主播:「臉書剛剛宣布,他們對緬甸軍方的帳號,實施了一些限制,他們視此情況為緊急狀態,限制軍方帳號發布的內容散播。」

 
CNN聯絡到當地匿名記者,他表示,政變七天經歷過兩次大封網,有一次還超過24小時,不少人瘋狂尋找可以翻牆的軟體。

匿名緬甸記者:「我認為緬甸使用VPN的人數,在臉書跟推特被禁後增加了80倍,看得出大家試圖找方法突破封鎖,沒錯,這是大家關心的重點。」

緬甸軍政府一邊放人,一邊卻打算加強網路管制,宣稱要建立民主國家但行為卻相牴觸,離真正的民主還有段距離。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緬甸#軍政府#民主#特赦#抗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1

0.0976

0.2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