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BBC世界新聞遭中國禁播 英外交部抗議


發佈時間:2021/02/12 06:1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12 06:17
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英國廣播公司世界新聞頻道(BBC World News)遭到中國當局禁播;英國外相拉布(Dominic Raab)表示,中國當局的決定令人無法接受,嚴重侵害媒體自由。

中國國家廣播電視總局今天表示,調查發現BBC世界新聞頻道有關中國的報導已「嚴重違反」應當「真實且公平」報導新聞等規定,損害中國國家利益,破壞民族團結。

 

國家廣播電視總局說,BBC世界新聞頻道不符合境外頻道在中國境內落地條件,對新一年度落地申請不予受理。

BBC發表聲明表示:「我們對於中國當局的決定感到失望。BBC是全世界最受信賴的國際新聞媒體,從世界各地公平、公正且不畏懼或偏袒地報導新聞。」

BBC世界新聞頻道在中國多在國際飯店或使館播放,大部分中國民眾無法觀看。拉布在推特表示,中國禁播BBC世界新聞頻道的決定令人無法接受,嚴重侵害媒體自由。中國有全世界最嚴格的媒體與網路自由箝制,最新的舉措只會損害中國在全世界的形象。
 

一週前,中國官媒中國環球電視網(CGTN)被撤銷在英國的播放執照。

英國媒體監管機關通訊管理局(Ofcom)4日表示,調查後發現,持有中國環球電視網在英國播放執照的星空華文傳媒(Star China Media Limited)並非合法的執照持有人,因此撤銷中國環球電視網在英國的播放執照。

BBC表示,中國過去2年系統性地驅逐外媒,包括去年3月下令紐約時報、華爾街日報和華盛頓郵報記者離境。BBC的網站和app早在中國被禁。

中國與英國近來因為香港問題屢生齟齬。英國在去年港區國安法通過後,就預告要提供管道,讓香港居民赴英居住,並在今年1月31日宣布英國海外國民(British National Overseas,BNO)護照新制上路,對於想逃離中國打壓異議人士環境的港人敞開大門。

BBC最近更是揭露新疆關押維吾爾人的拘留營中,經常發生女性遭性侵和性虐待情事,引發國際關注。中國官媒環球時報、新華社先後刊發文章,指控BBC造謠並予以反擊,雙方隔空駁火。(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英國#香港#國安#廣播#中國#推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5

0.0793

0.2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