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單車都買不起!馬國男大生「日走15KM」送餐撐家計

編輯 張詠玲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11 14:4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11 14:41
馬來西亞一名男大生半工半讀,每天徒步15公里送餐。(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馬來西亞一名男大生半工半讀,每天徒步15公里送餐。(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許多人為了生計不辭辛勞奔波工作,馬來西亞一名男大生家裡經濟狀況不佳,因此念書之餘兼職外送員賺錢,但連腳踏車都沒有的他,只能徒步送餐點,一天下來甚至要走近15公里,不過他仍樂觀表示這樣也不錯,消息曝光後,許多善心人士也表明願意提供協助。

據馬來西亞《中國報》報導,22歲男大生羅納德祖瑟夫(Ronald Joseph)生活困苦,平日家中僅靠父親退休金養活8人,先前曾於學校食堂打工,不過因疫情緣故轉而成為外送員。男大生除上課和1天休息外,其餘時間都在工作,一個月算下來大約能賺400元令吉(約2309元新台幣)到500元令吉(約2886元新台幣)。

 

儘管只能徒步送餐,男大生仍不喊苦。(圖/翻攝自中國報)

然而經濟狀況並不允許他買腳踏車,因此每天只能頂著大太陽,徒步送6、7張訂單,甚至得耗費45分鐘外送6公里訂單,累計下來一天路程近15公里,雙腿不斷疼痛、起水泡,儘管很辛苦,他仍表示會繼續接訂單不然沒收入,且這樣才能賺錢兼顧學業。

消息曝光後,當地許多人紛紛替男大生打氣,「有為年輕人」、「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加油,明天會更好」、「努力工作賺錢,真是好孩子」,也有人表達協助意願,「怎麼樣能把腳踏車給他」、「我願意送他一輛」、「可以讓我知道聯絡方式嗎」。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馬來西亞#生計#打工#外送#腳踏車#退休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2

0.0731

0.2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