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京古北水鎮 200億複製南方水鄉


發佈時間:2021/02/11 13:2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11 13:24

北京也能看見江南風景。業者斥資200多億台幣,在北京市郊長城腳下打造一座古北水鎮。除了把原有的歷史街區保留再利用,還配合一年四季不同主題表演吸客,即便在疫情影響下,平時景點飯店住房率也有七成,農曆年的訂房也在兩個月前就達到九成,成為北京旅遊最新打卡網紅景區。

圖/翻攝自和风细雨雨雨微博

 
仿古建築透過投影技術,搭配聲光效果,一秒化身「變形金剛」,在遊客眼前動了起來,再加上水舞秀,火光與燈光完美融合,在這,讓遊客目不轉睛的還有無敵夜景。

小橋、流水,不說你可能想不到,這副江南美景是在北京。這裡是打造浙江知名水鄉「烏鎮」的團隊,斥資台幣200億,耗時四年,在京郊密雲「司馬台長城」下方,複製出的「北方水鄉」古北水鎮。

北京古北水鎮遊客:「山上像一條光龍盤踞在山頭,特別特別壯觀,特別特別好看。」

 
青石板小巷,兩側是明清年代的灰瓦磚牆,拐個彎能看見北方胡同,再往前走又能看見南方搖櫓船,這種南北混血,古新並存的設計,讓古北水鎮在大陸眾多古鎮中脫穎而出,即便疫情衝擊下,景區飯店平時住房率也有7成,農曆年訂房更在兩個月前就達到9成。

北京古北水鎮遊客:「它(飯店)整個占地,都是你看到的這種非常,像中國古老建築的那種(風格),它外表是古老的,但是你進去裡面的話又是很新潮,很現代,很摩登的裝飾。」

受疫情影響,大陸出境旅遊幾乎完全停擺,古北水鎮倒是靠天然景色和建築吸客,還會根據季節推出不同活動,當地被稱為,底片殺手,也成為北京最夯的網紅打卡聖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北京#江南#古北水鎮#景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6

0.1133

0.2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