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緬甸示威1女中彈腦死 警察倒戈、國際譴責

記者 姚惠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10 17:1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10 20:28

緬甸反軍政府示威演變成濺血衝突,首都奈比都一名女子腦部中彈,被宣判腦死,引爆示威者不滿情緒,持續上街抗議,軍方似乎也急了,示威現場強力水柱,槍聲齊發,疑似有警察不滿鎮壓手段開始倒戈,還有人拍到一名女警,在示威現場高舉三指手勢。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緬甸軍政府鎮壓手段越來越粗暴,首都奈比都街頭不斷傳出槍響。

警察持盾牌圍成一團,示威者拿起石頭朝警方一陣猛丟,會這麼憤怒主要是因為前一天。

奈比都示威現場先聽到一聲槍響隨後一名婦女倒地,一旁示威者立刻上前關心將女子緊急送醫,根據路透社報導,X光片拍到女子頭部卡著一顆實彈,人在加護病房但已經被醫生宣判腦死。

 
示威者:「(昨天)有示威姐妹遭實彈射擊,現在情況危急,我們看到軍方已經開始,對人民採取野蠻行動。」

仰光民眾揮舞「全國民主聯盟」紅旗,抗議前一晚軍方突襲總部,首都奈比都機車大軍鳴按喇叭宣洩不滿。

警方試圖用水砲車驅趕示威者,緬甸人組成雨傘陣抵擋強力水柱,香港反送中.曼谷學運畫面再度上演。

和平示威演變成流血衝突,似乎是不滿軍政府鎮壓手段,已經開始有員警倒戈。

示威現場三名手持盾牌鎮暴警察,加入示威者行列,現場歡聲雷動,示威者開心擁抱這三名員警。

還有人拍到一名女警高舉三指手勢。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我們強烈譴責對示威者的暴行,我們重申對(緬甸)軍方的要求,釋放權力恢復民選政府。」

 
緬甸駐美大使館前有民眾抗議,歐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波瑞爾出面譴責緬甸軍方,呼籲歐盟立刻對軍政府祭出制裁。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示威#緬甸#警察#衝突#抗議#送醫#水砲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3

0.0822

0.2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