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鳳凰衛視人事大地震!北京出手整頓 撤換董座劉長樂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09 18:1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09 18:14
鳳凰衛視董事長劉長樂驚傳遭到撤換,由上海市社科院黨委書記徐威出任。(圖/翻攝自微博)
鳳凰衛視董事長劉長樂驚傳遭到撤換,由上海市社科院黨委書記徐威出任。(圖/翻攝自微博)

香港鳳凰衛視8日驚傳人事大地震,現任董事長和總經理都被撤換,有消息指出,這波人事異動與旗下的鳳凰金融爆雷案有關,因此北京當局決定出手整頓,消息一出,引發各界震驚。

根據《香港01》報導,新任鳳凰衛視董事長由上海市社科院黨委書記徐威出任,總經理則由大陸央視副台長孫玉勝接任。據悉,徐威是大陸中央政治局常委王滬寧的人馬,記者出身,長期在上海主管宣傳部門,曾擔任上海市政府新聞辦主任;孫玉勝也是記者出身,長期都在中央電視台工作。

 

這波高層人士異動,已有內部員工證實,1日鳳凰衛視在北京和香港舉辦視像年會,徐威和孫玉勝分別在北京和香港參加會議,公司高層也已和新的管理階層開過會了,但並未正式對員工公布,就有內部員工表示,目前薪資仍正常發放,但對於公司人事變動的消息都不知情。

外界傳言,鳳凰衛視這波人事異動,與旗下鳳凰金融「爆雷」有關。據悉大陸全國政協常委、鳳凰衛視董事局主席劉長樂,2014年主導創辦的鳳凰金融平台,女婿賀鑫擔任法人代表,不過在去年9月,突然終止網貸業務,同時停止所有出借用戶的本息回款,估計有70400人受到影響,98億人民幣(約420億新台幣)的資金不知去向,催討無門,因此出借戶紛紛呼籲劉長樂得出面解決。

此事引發北京當局關注,決定出手整頓,因此撤換鳳凰衛視高層,派徐威出任董事長,孫玉勝接任總經理,劉長樂家族全數退出鳳凰衛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鳳凰衛視#金融爆雷案#徐威#孫玉勝#劉長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9

0.0960

0.2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