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雪地中「是人還是狗」掀2派論戰 答案曝心理狀態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06 23:2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06 23:28
一張雪地照引起全球網友熱議。(圖/翻攝自推特)
一張雪地照引起全球網友熱議。(圖/翻攝自推特)

1張照片讓全球2派網友戰翻天!近日社群媒體上瘋傳一張雪地照片,畫面正中間有個「黑色形體」,有人看到一隻狗接近、也有人看到一名男子跑走,引發「狗派、人派」網友論戰。對此,心理學家分析,看到不同物體的人代表有「不同的心理狀態」。

更多新聞:比人還大!雲林嬤種巨型長年菜 網看傻:可報世界紀錄

 

這張全球網友瘋傳的照片背景為被大雪覆蓋的森林,畫面中間有個黑色形體,有些人認為他們看到一名揹著背包的男子正在跑進森林,而另一派網友則看到一隻黑色貴賓狗向鏡頭靠近。實際上牠是隻貴賓狗,但乍看之下,狗尾巴就像人的後腦勺、臉部則像後背包。

《太陽報》報導,心理學家錢伯斯(Lee Chambers)分析後指出,對這張圖片的回答會反映人們的性格,人們第一次聚焦在圖片上的位置,會影響對圖像的感知,而「當下的心理狀態」也會影響你是看到狗靠近還是人逃跑。

錢伯斯說明,若現在的心理狀態很焦慮,就可能會從較具威脅性的角度來觀察圖片,就會看到「逃跑的男子」,因為個性較悲觀或不容易信任他人,較容易看到物體漸漸遠去,而非逐漸靠近;不過若處在較自信或平靜的狀態,就會看到「狗狗靠近」的圖像,因為個性較樂觀的人,更可能看到有東西進入生活中並欣然接受。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心理#個性#性格#視覺#錯覺#焦慮#自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5

0.0839

0.2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