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花164萬聘金換「2條鯉魚」當嫁妝 陸男氣到退婚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04 22:4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04 22:43
大陸一名新郎婚禮時準備了38萬人民幣聘金迎娶。(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大陸一名新郎婚禮時準備了38萬人民幣聘金迎娶。(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傳統華人習俗上,結婚時男方須拿出聘金,女方也要準備嫁妝,展現彼此的誠意,但日前在大陸發生一起案例,一對新人準備結婚,女方家人要求38萬人民幣(約164萬新台幣)的聘金,男方準備好了,沒想到迎娶當天,女方家長竟只準備2條鯉魚當作嫁妝,新郎氣到當場退婚,直呼「這婚不結了」。

根據《網易新聞》報導,男子名叫張強,女子名叫李穎,兩人是透過朋友介紹認識,隨即交往陷入熱戀,感情發展迅速,男方父母見兒子有個好對象,拿出積蓄幫兒子買新房,以便婚後入住。

 

雙方家長見兩人感情穩定,商討結婚事宜,女方家長開出聘金38萬人民幣(約164萬新台幣)的要求,男方父母先前為了幫兒子買房已經花掉大半積蓄,但為了孩子的幸福,還是同意對方要求,拿出養老金東湊西湊;女方家長則表示,收到聘金之後,會在婚禮舉辦當天拿出嫁妝。

沒想到女方家長給出的嫁妝竟是2條鯉魚。(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婚禮當天,張強前往迎娶,不過流程都快結束了,遲遲不見李穎父母拿出嫁妝,直到小倆口將走出大門前,女方媽媽才拉著張強進廚房,把砧板上2條鯉魚遞給他,更說「嫁妝就是這2條鯉魚」。

 
張強聽完後當場氣到不行,不料準岳母卻理直氣壯地說,「你娶了我女兒,她才是最珍貴的嫁妝,現在有了人還要錢?哪有這麼好的事」。張強轉頭看了李穎,發現對方並無幫忙緩頰的意思,這才明白全都是女方的計畫,隨即丟下鯉魚離開,怒嗆「婚我不結了,你們最好是趕快把聘金退回來」。李穎父母為了保住女兒的聲譽,最後心不甘情不願地退還聘金。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聘金#嫁妝#鯉魚#退婚#養老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6

0.0838

0.23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