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拜習」遲未通話 陸學者:美須逐步創造條件


發佈時間:2021/02/04 16:2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04 16:23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美國總統拜登上台後遲未安排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通話。中國國際關係學者王義桅指,拜登難對川普的政策「一刀切」,須逐步改善社會、經濟環境,創造通話條件。「不通話是給美方時間」。

拜登(Joe Biden)於1月20日上任後,已與許多世國家領袖通過電話,但尚未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通話。白宮發言人莎琪(Jen Psaki)2日表示,無法說明兩人何時會通話。

 

根據明報報導,中國人民大學國際關係學院教授王義桅分析,拜登目前無法立刻展現與中國和解的姿態,最主要的原因在於不能對川普時期的政策「一刀切」。

報導引述王義桅的看法指,拜登要觀察民眾反應,特別是要照顧川普(Donald Trump)支持者的想法,同時也要跟盟友持續溝通,等到美國的社會、經濟問題等逐步「通氣」,才有條件與中國領導人通話。中美關係「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凍了4年多,不是一下能解決。」

報導中,王義桅強調「(不通話)主要是給他們(美方)時間。」
 

王義桅並稱,中方已多次喊話,表達願意改善中美關係的立場,但前提條件是美方尊重中國核心利益。中國也無需急於藉由通話與美方恢復關係,因為「通話不能不提雙方矛盾,但提了則破壞雙方關係」。

針對美中遲未通話一事,路透社日前發表評論稱,這暗示拜登政府不急於與中國接觸。而且拜登政府將大致上延續川普政府採取的強硬態度,並誓言要「在競爭中擊敗中國」。(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拜登關鍵政策

#拜登#習近平#美中#貿易戰#競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0

0.0720

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