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禿頭有救了?美哥大糞便導管插鼻療法「數週內冒髮苗」


發佈時間:2021/01/29 15:3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29 15:34
不良飲食或抗生素破壞平衡,恐會導致禿頭。(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不良飲食或抗生素破壞平衡,恐會導致禿頭。(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現代人壓力大,禿頭、掉髮是不少人的困擾,除了吃藥或擦藥外,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正在研究「糞便微生物移植」療法,嘗試將糞便中的微生物移植到患者的腸道,改善免疫系統疾病,藉此治療禿頭。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美國哥倫比亞大學(Columbia University)正對40名禿頭患者進行1項實驗,該研究使用一種稱為「糞便微生物移植」(Fecal Microbiota Transplantation,FMT)的療法,這種方法通常用於治療胃部疾病,而若腸道恢復健康,禿頭的狀況也可能會被治癒。醫生須先從健康者的腸道中採取微小糞菌樣本,再將其放入導管並插入鼻腔,經過食道後再移植到患者的胃部或結腸。

 

根據美國「腸胃病學病例報告」雜誌指出,曾有一名患有圓禿的38歲男子,因所有體毛在10年前掉光而接受糞便移植,意外的是,他不到幾週之內就長出新的毛髮,而3年後毛髮仍持續增長,這項成功的實驗報告促使哥倫比亞大學的「糞便微生物移植」研究,並預計追蹤這40名禿頭患者到2023年12月。據了解,糞便微生物治療禿頭的理論是,腸道中的數萬億個細菌在免疫系統中發揮重要作用,有助於維持身體健康,而不良飲食或抗生素破壞平衡也有可能是引發禿頭的主因。

實習編輯 /李家妤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壓力#掉髮#治療#禿頭#糞便#健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7

0.0751

0.2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