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臉書監督委員會首批裁決出爐 平反4則遭刪貼文


發佈時間:2021/01/29 14:2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29 14:24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臉書公司(Facebook)新近成立功能猶如內部「最高法院」的監督委員會,今天做出首批裁決,先前在平台上遭移除的5篇爭議貼文,有4則應予復原。

臉書監督委員會負責對這個全球最大社群媒體上的貼文申訴,做出最終的去留決定,要衡量的案例涉及納粹宣傳、仇恨言論、裸露、疫情不實訊息,以及危險個人或組織。

 

據路透社消息,委員會推翻的4項決定如下:

1. 緬甸一名用戶在臉書張貼死亡孩童的照片,並評論,穆斯林對於法國發生的殺戮事件,以及中國對待新疆維吾爾穆斯林的反應,感覺不一致。

2. 一則據稱是引用納粹德國宣傳部長戈倍爾(Joseph Goebbels)言論的貼文,先前被臉書以違反「危險個人及組織」政策為由刪除。
 

3. 臉書社團一則批評法國政府處理疫情的貼文,宣稱某些藥物能夠治癒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這起案例是由臉書主動提出,而非用戶。

4. 巴西一名用戶在臉書旗下社群平台Instagram展示女性乳頭照片,並說明此舉是為了提高大眾對乳癌症狀的意識。臉書曾表示,這則貼文是遭到誤刪,已恢復顯示。

而維持刪除的貼文,是一則標榜展現亞塞拜然首都巴庫(Baku)教堂歷史照片的貼文。臉書表示,照片圖說對亞塞拜然人民流露「鄙視」並支持亞美尼亞。亞美尼亞和亞塞拜然去年為了納戈爾諾.卡拉巴赫地區(Nagorno-Karabakh)爆發戰事,造成重大傷亡。

委員會針對上述裁決發文表示:「這些案例都沒有容易的答案,審議結果顯示,這些問題背後所涉極為複雜。」

委員會表示,自從去年10月開始受理案件以來,已收到超過15萬件申訴。

委員會說:「由於我們無法聆聽每一件申訴,我們將優先處理可能影響全球許多用戶、對公共論述具有關鍵重要性,或對臉書政策提出重要質疑的案件。」

美國前總統川普支持者1月6日硬闖國會大廈後,臉書和Instagram無限期封殺川普帳號。法新社報導,今天出爐的首批裁決,並未包含審議停權川普帳號的決定,但委員會上週同意加以考慮。(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臉書#爭議#貼文#社群媒體#川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8

0.0766

0.2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