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拜登上任 美中重啟商議搜尋戰俘與失蹤美軍遺骸


發佈時間:2021/01/29 16:0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29 16:08
美中關係在拜登上任後有回溫跡象。(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美中關係在拜登上任後有回溫跡象。(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美國總統拜登上任,美中關係似乎有回溫跡象。美國國防部今天表示,美中雙方25至26日針對過去15件美軍戰俘與失蹤士兵案件召開首場視訊會議,期盼未來能持續相關交流。

中國國防部發言人吳謙台北時間28日上午表示,中美兩軍近兩天曾就搜尋美軍戰俘與失蹤人員遺骸舉辦視訊工作會議。吳謙指出,中美兩軍關係站在新的歷史起點上,希望美國新政府和中國共同努力,秉持不衝突不對抗、相互尊重、合作共贏的精神。

 

針對此事,美國國防部發言人薩波(John Supple)今天透過電子郵件告訴中央社記者,美國戰俘暨失蹤官兵確認署(Defense POW/MIA Accounting Agency,DPAA)研究人員與中國人民解放軍檔案館人員25至26日召開首屆視訊檔案交流活動。

薩波表示,雙方特別討論15件美軍戰俘與失蹤人員遺骸案件,期間包含二戰、韓戰、冷戰與越戰等。

薩波說:「這2天活動是難得機會,能夠尋求新訊息、討論先前訴求,並向人民解放軍檔案館提出未來一年進行實地調查的可能性。」
 

他指出,DPAA未來會持續與中國人民解放軍就上述案件進行交流,並期待等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安全程序及相關作業計畫規定就定位,能夠赴中國安全執行活動。

根據DPAA去年9月紀錄,美中雙方過去就搜尋美軍戰俘與失蹤人員遺骸有多次往來。在前總統川普執政前2年半,DPAA曾2次派調查團隊前往中國,也曾與中國外交部及人民解放軍檔案館高階官員會晤。

不過,美中關係隨後因貿易戰、人權與第5代行動通訊(5G)資安等議題每下愈況。紀錄顯示,DPAA在2019年與2020年都曾要求與中方舉行雙邊會議,討論閱讀檔案權限及進行實地考察等議題,但未見雙方有實際交流或共識。(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拜登#美中#美軍#戰俘#解放軍#貿易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7

0.0903

0.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