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布林肯「美中亦敵亦友」 陸使:別把中國當假想敵

記者 林書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28 19:2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28 19:23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在參院認證後火速上任,對於美中關係,他說雙方雖是敵對關係,但也有合作空間,不過他明確點出,北京對新疆維吾爾族,是「種族滅絕」,大陸駐美大使崔天凱,則向拜登政府喊話,說把中國當成假想敵,是戰略錯誤。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副總統賀錦麗vs.國務卿布林肯:「恭喜您,國務卿先生,謝謝您。」

美國新任國務卿布林肯宣誓就任,上班第一天在國務院門口下車,和工作人員一一親切打招呼。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謝謝您。」

 
布林肯在歐巴馬時期,曾任副國務卿,感嘆現在的國際情勢已經大不相同。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我知道我今天走進的國務院,和4年前我離開時的國務院不一樣,改變了許多,世界變了國務院也變了。」

首要挑戰就是美中關係,布林肯坦言,美中可以競爭對抗,也能相互合作。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美國和中國的關係,可以說是接下來我們在世界上,最重要的關係。」

布林肯一上任就和盟國外長熱線,另外拜登26日簽署備忘錄,禁止官方將新冠病毒,稱為「中國病毒」或是「武漢病毒」讓前國務卿龐佩奧,不以為然。

美國前國務卿龐佩奧:「自從疫情爆發,我就稱之為武漢病毒,它是從武漢開始的,確實就是從那個地方來的,我們也知道中國共產黨有所隱瞞。」

不過國務卿布林肯對於中國在新疆的作為,認定是種族滅絕,美駐聯合國大使提名人也附和這個說法。

 
美駐聯合國大使提名人湯瑪斯.葛林斐德:「我知道國務院正在對此進行檢視,他們(大陸)所做的事情相當可怕。」

大陸駐美大使崔天凱,則連續兩天對美國喊話。

大陸駐美大使崔天凱:「很清楚中美之間,只有合作這樣唯一正確的選擇。」

不過拜登新政府剛上台,聯合盟國對抗中國的基調,已經相當明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拜登關鍵政策

#白宮變天拜登時代#美國#美中#龐佩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5

0.0714

0.2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