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將持續施壓台 龐佩奧:中共想找軟肋挑戰拜登政府


發佈時間:2021/01/28 16:2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28 16:27
前美國國務卿龐佩奧。(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前美國國務卿龐佩奧。(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前美國國務卿龐佩奧(Mike Pompeo)表示,中國共產黨在找拜登政府的「軟肋」下手,以期達成前總統川普時代遭美國阻撓的多項圖謀,包括對台灣施壓。

福斯新聞黃金時段(Fox News Primetime)主持人巴帝羅默(Maria Bartiromo)昨天專訪龐佩奧時問道:「您預期北京會以他們進入香港、取得西藏的方式.試圖奪占台灣嗎?」

 

龐佩奧回答:「我認為習主席的終極野心毋庸置疑,我百分之百相信他們會挑戰這個政府,他們會觀察能否找到軟肋、找到進逼之路,繼續對台灣人民施壓。」

「我希望這個(拜登)政府會做一些過去政府已經做過的事,我想我們的政府過去是以獨特的方式在處理,但講白一點,我們的期望就是中國共產黨會信守承諾,就像我們會信守台灣相關承諾那樣。」

但龐佩奧表示,他很欣慰繼任國務卿的布林肯(Antony Blinken)出言批評中國對新疆維吾爾人的對待,「真的有人深受我們1930年代以來就沒看過的事情影響,(在新疆的)暴行...絕育、強迫勞役...全世界,不只美國,而是全世界都得團結一致,讓中國共產黨付出代價,這樣他們才會改變,停止在那裡的惡行。」
 

龐佩奧也說,拜登政府把重點放在聯邦文件禁用「中國病毒」這種「語義」之事上,看了真是讓人失望。

「這病毒起於武漢,事實上,就是來自那個地方的病毒。我們知道中國共產黨掩蓋那件事,我們知道他們讓想寫出此事卻被告知不可的醫師和記者消失。」

「我們都知道。我想,直至今日,世界衛生組織(WHO)都還不清楚這個病毒最重要的部分是從哪裡開始的,這是我擔任國務卿時國務院所討論的事。」

「這些事情很重要,美國人必須知道,因為這些事關緊要。這些事攸關我們的健康、我們的安危、我們的經濟繁榮和我們的國安,我希望我能指望下任政府應美國人民的需求做事,並持續對抗中國共產黨。」(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直播/寶林中毒案又有新突破?王必勝最新說明

#龐佩奧#拜登#習近平#新疆#人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7

0.0807

0.2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