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英國製藥廠新冠疫苗搶手 9千萬劑擬日本生產


發佈時間:2021/01/28 10:0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28 10:05
藥廠阿斯特捷利康考慮部分疫苗在日本生產。(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藥廠阿斯特捷利康考慮部分疫苗在日本生產。(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各國爭相搶購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苗,英國藥廠阿斯特捷利康公司的疫苗供不應求,考慮最多9000萬劑在日本生產,最快今年春天可出貨。

日本朝日新聞報導,COVID-19疫苗供不應求,在各國展開疫苗爭奪戰之際,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 Plc)考慮部分疫苗在日本生產。

 

阿斯特捷利康與日本政府簽約,要供應1億2000萬劑給日本。知情人士表示,其中的3000萬劑預定3月以前運到日本,其餘的9000萬劑在日本生產。

疫苗的原液由JCR Pharma公司(總社在兵庫縣)製造,裝填到容器內等製品化作業由製藥公司第一三共(東京都)、製藥公司KM Biologics(熊本市)等負責。

由阿斯特捷利康與英國牛津大學共同開發的疫苗,英國去年12月已核准,今年1月開始施打。臨床試驗報告顯示,防範效果平均達70%。
 

在日本,去年8月底開始對256人進行這支疫苗的臨床試驗。阿斯特捷利康打算近期內向日本厚生勞動省(相當於衛生福利部)申請製售的核准。

日本政府也與美國輝瑞大藥廠(Pfizer)、美國生技公司莫德納(Moderna)簽約購買疫苗。輝瑞的疫苗須保存在攝氏零下70度環境;莫德納的疫苗須保存在零下20度的環境;阿斯特捷利康的疫苗可保存在與一般冰箱同程度的2至8度環境,較易進行大規模接種。((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新冠肺炎#疫苗#藥廠#日本#搶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5

0.0859

0.2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