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凱莎娜/洪水引民怨 災民破天荒睡總統府

記者 郭展毓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9/29 16:13
最後更新時間:2009/09/29 16:13

凱莎娜颱風為菲律賓首都馬尼拉,帶來42年來最嚴重的水患,大水到今天還沒有完全退去,目前死亡人數已經攀升到240人,45萬人無家可歸,由於政府救災慢半拍,當地民怨四起,菲律賓總統艾若優成為砲灰,為了平息眾怒,菲律賓破天荒開放總統府,當做避難中心,暫時安置災民。

形容大雨像用倒的,一點也不誇張,透過民眾拍攝的影片,可以看到馬尼拉的街道,幾乎就是一條湍急小溪;不只有大雨,還有強風,綠衣男子在風雨中撐傘,簡直是寸步難行,小轎車拋錨了,貨車也沒能倖免,就連原本該接送乘客的計程車,現在反而要乘客在後面幫忙推車。

斷掉的大橋下,民眾只能搭乘竹筏過江逃難,大水雖然逐漸退去,不過逃難的恐慌,已經在11歲男孩心中,留下深刻傷痕。菲律賓小朋友:「水淹到一個人的高度,超過我們的頭,今天水到我的嘴巴附近,所以我們逃出來,在外面找食物。」

菲律賓人的民怨,現在波及總統艾若優。CNN主播邱曼怡:「這次的暴風雨如此激烈,甚至總統艾若優也打開大門,讓風災居民入住。」

馬尼拉大水造成240人死亡、45萬人撤離到收容中心,不過凱莎娜才剛走,星期五又有鋒面要來,菲律賓災民現在只能祈求,雨不要再下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水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4

0.0346

0.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