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參院外委會通過國務卿人事案 本週可望全院過關


發佈時間:2021/01/26 11:0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26 11:03
美參院表決通過布林肯人事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參院表決通過布林肯人事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今天表決通過國務卿提名人布林肯人事案,提名案可望於本週獲得參議院全院通過,讓布林肯成為總統拜登上任以來第4位提名獲准的內閣官員。

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今天以15票贊成、3票反對的票數,通過現年58歲美國國務卿提名人布林肯(Antony Blinken)的人事案。提名案接下來將送到參議院全院表決,獲得過半參議員支持即算通過。

 

外委會民主黨籍首席議員梅南德茲(Bob Menendez)表示,他希望參院明天就能審議布林肯提名案。布林肯不只高度稱職,也準備好擔任國務卿;委員會對布林肯非常熟悉,參議院先前曾通過他的副國務卿提名,他也擔任過參院外委會幕僚長。

梅南德茲說,美國人民期待國會依據憲法提供建議並行使同意權,以確保高階國安官員人事案能及時獲得通過。國務卿是美國政府最重要國安職位之一,在總統繼承順序中排名第4,這個職位不能空缺。

他強調:「我相信他(布林肯)是修復我們與盟友關係,並為國務院與國會間關係重新注入生氣的不二人選。」
 

截自今日,參議院僅通過國家情報總監提名人海恩斯(Avril Haines)、國防部長提名人奧斯汀(Lloyd Austin)與財政部長提名人葉倫(Janet Yellen)的人事案。布林肯可望成為第4位提名獲參院同意的拜登(Joe Biden)內閣官員。

在19日參院外委會人事聽證會期間,布林肯就他的台灣政策立場有不少闡述。他承諾未來會持續協助台灣自我防衛,擴大國際參與,並公開反對中國以武力犯台。

布林肯當時表示,美國對台灣及《台灣關係法》有長期且跨黨派的承諾,美國需要確保台灣有能力恫嚇外來侵略與自我防衛,他也希望看到台灣與世界有更多往來。被問到若中共武力犯台是否會付出沉重代價,布林肯直言,北京若這麼做會是「一大嚴重錯誤」。

針對前國務卿龐佩奧(Mike Pompeo)卸任前解除美台長年交往限制,布林肯指出,未來他會依據《台灣保證法》(Taiwan Assurance Act)仔細研究,若相關程序尚未完成也會將它完成,以確保美國作為符合盼為美台雙方創造更多接觸空間的台灣保證法。

去年12月生效的台灣保證法明定,法案生效180天內,美國國務卿應檢視對台交往準則並發布更新版本,並指「國會意見」(sense of Congress)認為,美國對台準則制定目的應是深化、擴大美台關係,並以雙邊關係的價值與重要性作為依據。(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TVBS每日熱搜榜

拜登關鍵政策

#國務卿#布林肯#人事#拜登#內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2

0.0708

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