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防堵變異病毒 拜登將對南非等約30國發旅行禁令


發佈時間:2021/01/25 10:0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25 10:04
美國將禁止近期到訪過南非等30國的外籍旅客入境。(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將禁止近期到訪過南非等30國的外籍旅客入境。(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總統拜登為遏制2019冠狀病毒疾病新變異病毒擴散,將禁止近期到訪過南非的非美國公民入境,也將對最近去過巴西、英國、愛爾蘭和歐洲26國的外籍旅客恢復入境禁令。

路透社報導,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首席副主任舒查特(Anne Schuchat)今天受訪時指出,由於目前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變異病毒已從南非開始向外擴散,因此將南非加入限制名單中,30日起生效。

 

國家廣播公司新聞網(NBC News)消息指出,2名白宮官員今天已證實此事。

舒查特補充表示,CDC採取這套措施「是為了保障美國人民,並減少這些變異病毒擴散及惡化目前疫情的風險」。

拜登明天也將再度對近日去過巴西、英國、愛爾蘭,和26個允許跨國境旅行歐洲國家的幾乎所有非美國籍旅客,實施入境禁令。
 

前總統川普卸任前,於本月18日指示解除針對巴西和歐洲各國的入境限制,原訂26日生效;不過拜登旋即發布公告說將撤銷川普這項決定。

另一方面,CDC主任瓦倫斯基(Rochelle Walensky)明天將簽署命令,要求所有飛機、渡輪、火車、地鐵、公車、計程車和共乘交通工具上所有2歲以上乘客在搭乘時都必須配戴口罩,只有在用餐或喝水時才能暫時摘下口罩。官員說,新的要求預計未來幾天內上路。

至於即將於26日生效的CDC新規,則要求所有2歲以上的國際航空旅客出具出發日前3個工作天內的病毒採檢陰性證明,或已從COVID-19康復的證明,方能入境美國。(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新冠肺炎#變種病毒#疫情#拜登#禁令#旅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9

0.0985

0.2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