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香港新增76例 防疫專家:封區地點恐增加


發佈時間:2021/01/24 19:2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24 19:22

新冠肺炎疫情,香港首次的「封區」今天進入到第二天,港府說有他們信心,在完成所有居民核酸檢測之後,明天一早就可以解封,但事情恐怕沒有這麼容易,一方面是被隔離的住戶抱怨擾民,另一方面,香港又有別的區域確診數增加,恐怕會成為下一個被封區的地方。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封鎖區域超過3千名港警戒備,馬路上沒事的人都被趕回家,香港油麻地「封區」第二天,看來一切平靜,但被隔離者的心情可就很難平靜。

遭隔離民眾:「真的是一生以來(第一次經歷封城),我今年72歲(這次)還厲害過以前,所謂戒嚴啊暴動啊,厲害過10倍都不只。」

這位老先生想要下樓買報紙,卻發現沒得賣了,另一邊,所有的餐館都被迫歇業,雖然政府有提供麵條、通心粉等物資,但有人抱怨,他被隔離在旅社房間裡,不能開伙,有這些都沒用。

 
遭隔離民眾:「政府另外給我六碗杯麵,但你看到份量是少很多,其實我已經吃了四個。」

24日一整天,香港政務、警務官員先後到場打氣,港府說有信心,25日清晨就可以完成所有人的核酸檢測,解封讓大家去上班,但防疫專家擔心的卻是,需要封區的恐怕不只這個地方。

香港抗疫專家顧問許樹昌:「因為現在看到(油麻地)接近果欄的數條街,都多了至少8幢大廈有居民受感染,可能有需要擴展至該處。」

不只封區範圍可能增加,香港專家更呼籲,下次要封區前應該縮短預警時間,免得又出現大批住戶逃離,變成漏網之魚,至於有人建議要全港封閉大篩查,專家則認為,不管人力物力,恐怕都辦不到。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香港#封區#隔離#確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1

0.0778

0.2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