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團結不等於放棄彈劾!」 民主黨繼續究責川普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22 22:1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22 22:59

川普卸任後搬到佛州定居,恢復平民身分後,立刻跑去打小白球,不過川普心中,還有一個大石頭還沒放下,那就是彈劾案還等著他,美國參眾院,現在都由民主黨掌控,儘管川普已經乖乖下台,眾院議長裴洛西還是放話,彈劾案要持續進行,共和黨現在打算「以拖待變」。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支持者沿街歡呼,歡迎「前」總統川普來到佛州,享受卸任生活。

川普支持者:「我們愛你,我們愛你。」

川普熱情地貼著車窗揮揮手,不過在剛抵達機場時,梅蘭妮亞一個動作,卻讓在場媒體都傻眼。

 
在場記者:「總統先生。」

川普停下來給記者拍照,梅蘭妮亞卻完全不配合,面無表情瞄了一下鏡頭後,直接從另外一邊上車,放川普一個人在原地拍照,這一刻讓不少網友都說,看得出來梅蘭妮亞真的是受夠了,甚至還有前閨密爆料,兩人婚姻早就有問題,可能在川普卸任後正式離婚,不過目前為止,川普卸任後照打小白球,似乎忘了還有彈劾案等著他。

參議院多數黨領袖舒默:「完全不用懷疑,我們(參議院)一定會進行審訊,我們會表決是否要將總統(川普)定罪,我相信他是該被定罪的。」

現在,民主黨已經把持參眾兩院,對川普的二度彈劾,不打算輕輕放下。

眾院議長裴洛西:「我不認為所謂的團結是說,噢,(彈劾)這件事就算了吧,往前看,這不是要讓我們團結的方式。」

眾院議長裴洛西,在拜登就任後的第一場記者會,表明會繼續推動彈劾,但共和黨這一邊似乎打算繼續拖。

CNN記者:「麥康納現在是參院少數黨領袖,明確表達他想要給,前總統川普的彈劾案律師團隊,多一點時間,根據多方報導,麥康納建議再等兩週,再來處理彈劾案。」

 
麥康納打算延到2月再審川普彈劾案,現在也傳出川普找來前聯合國大使海莉的御用律師,鮑爾斯,加入彈劾案律師團,共和黨出招拖延,也要看民主黨同不同意。

川普最後留下的國會暴亂,還在華府延燒,目前逮捕了120人,當中還包括極右派組織「驕傲男孩」的成員,由於他在當場還戴著耳機及類似無線電的設備,不排除這一切都是預謀犯案。

前國土安全部資深顧問強森:「這看起來絕對是經過策畫的行動,我們確信是有備而來,並打算做出某些特定行動。」

國會暴亂整整兩週後,就是拜登上任,同一地點,卻是全然不同的景象,有深信陰謀論「匿名者Q」的川普支持者說看到拜登上任後,覺得被背叛了,說原本以為川普會宣布戒嚴,阻止一切發生。

川普支持者:「我看到(拜登就任)還是很震驚呀,我現在要重新審視,我接下來的生活會怎麼樣。」

 
在此同時,也有反拜登的示威者,在各地掀起另一波動亂。

大群黑衣人上街,直接把門窗砸爛,被砸的地方就是民主黨在奧勒岡的總部辦公室。

記者:「看看在戴維森和第九街街口的,民主黨奧勒岡總部,下午有約一、兩百人的黑衣人來這裡,你可以看到滿地都是碎玻璃。」

警方廣播:「所有人員立刻移到人行道。」

上百名黑衣人砸爛民主黨辦公室,還噴漆嗆聲出來戰鬥,儘管警方出動,人群沒有散去,晚間又有一波衝突,接連好幾聲爆破聲響,警方出動催淚瓦斯,及閃光彈清場,但示威者拿著傘抵抗,還有人當街燒爛美國國旗,不能接受拜登勝選將上任的事實。

川普支持者:「川普真的贏了。」

拜登上任後,在波特蘭,西雅圖的星巴克創始店,以及俄亥俄州都出現類似騷亂,拜登說要克服分裂,眼前看起來是難上加難。

2020美選專頁上線啦!TVBS與您即時掌握選情→https://pse.is/38jajc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拜登關鍵政策

台美新關係

#白宮變天拜登時代#川普#拜登#國會#示威#華府#民主黨#共和黨#彈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2

0.0777

0.2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