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已經沒時間浪費!」 拜登搶救美國計畫擬定

記者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22 22:5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22 23:00

美國新總統拜登上任,一刻不得閒,幕僚已經把未來一周的主題都排好了,拜登會依照議題,接連簽署行政命令,一步步扭轉川普的政策,拜登強調,要讓美國儘快恢復元氣,已經沒有時間浪費。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最新一期時代雜誌封面是拜登,但他站在一個很像廢墟的地方。

CNN主播:「拜登站在一個佈滿垃圾的辦公室,地上還有一頂,被遺棄的讓美國再次偉大帽跟一堆文件,甚至還有薯條撒了一地。」

川普留下數不清的混亂,拜登新政府必須在最短時間內制定好計畫。

 
CNN主播:「拜登政府有個想法就是,接下來的十天,每天主打不同主題,所以今天當然是新冠病毒,明天是經濟救濟方案。」

拜登幕僚已設定好每日一主題的行事曆,1月21日打擊新冠、22日經濟紓困、25日買美國貨、26日股市、27日氣候、28日醫療健保、29日移民,每天會針對一個主題執行相關的行政命令,因為要讓分裂的美國盡快恢復元氣,一刻都都不能等。

美國總統 拜登:「沒有時間浪費了。」

拜登已簽命令重回巴黎協定,邊界圍牆也不蓋了,撤銷穆斯林旅遊禁令,也取消與加拿大的輸油管合作計畫,不過拜登新政府要快一點上軌道,其中一環是內閣要趕快定案。

參議院多數黨領袖 舒默:「昨晚參議院通過了總統提名的,國家情報總監人選海恩斯人事案,我們感謝兩黨合作批准她通過,她昨日確認,我們今日應該繼續昨日的精神。」

目前已通過國會批准的人選,只有國家情報總監海恩斯,國防部長奧斯丁的人事案,在國會進行了一番激辯。

共和黨籍眾議員 羅傑斯:「國會沒有必要准許這些豁免,總統必須法律條文行事。」

 
民主黨籍眾議員 霍爾:「我認為總統做了一個很好的選擇,我懇求我的同事們,能批准這項豁免權。」

美國為避免軍人奪權推翻政府,國防部長都由文官擔任,如果軍人要當,那要退役滿七年後才可,但奧斯丁才退伍四年多,幸好這項豁免權,兩院最後都通過了。

CNN記者:「這個豁免權剛剛通過,但他的提名案還是需要確認,不確定何時會確認,也許是明天,拜登提名的財政部長葉倫,也要進行投票,她可能很快通過提名,但問題是參院尚未通過分權協議,決定各委員會要怎麼運作,因此共和黨還是掌控幾個主要的委員會。」

由於參院幾個重要委員會還是由共和黨把持,因此拜登的內閣任命可能還要再拖一下,不過有另一項人事命令則已確定,那就是台灣出身的趙克露,出任美國國際媒體署代理執行長。

時任美國之音代理台長 趙克露(2016):「我很榮幸能成為美國之音,代理台長將近一年,這讓我更感謝大家所做的一切。」

 
趙克露是第35屆政大新聞系校友,畢業後到美國進入美國之音工作至今,是資深的新聞從業人員,而她也成為美國貿易代表的戴琪之後,第二位拜登政府的台裔官員。

拜登新內閣人選目前看來,對大陸的立場都仍依舊強硬,但專家分析,雙方談判時態度應該會比川普時期的官員和緩些。

前美國駐新加坡大使 安德曼:「(歐巴馬政府時期)有一些不錯的例子,可看出美國與中國一起合作,態度是較為和緩的,雖然雙方在重要議題上還是有歧見。」

大陸外交部表示,已祝賀拜登,中美兩國值得更美好的未來,但也不忘強調如果新政府反中,勢必會付出代價。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2020美選專頁上線啦!TVBS與您即時掌握選情→https://pse.is/38jajc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拜登關鍵政策

台美新關係

#白宮變天拜登時代#新冠肺炎#川普#拜登#股市#病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3

0.0723

0.2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