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拜登推翻川普移民措施 墨西哥樂見邊界圍牆停蓋


發佈時間:2021/01/21 14:5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21 14:57
川普政府再美墨邊界建圍牆阻移民偷渡入境。(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川普政府再美墨邊界建圍牆阻移民偷渡入境。(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簽署6項行政命令,推翻前總統川普政府實施的數項強硬移民政策,墨西哥今天盛讚拜登下令停建美墨邊界圍牆。

路透社報導,民主黨籍的拜登作風迥異於共和黨籍的川普,他在宣誓就職數小時後,也將一項移民法案送到國會,提議為數以百萬計非法居住美國的移民提供管道,讓他們取得公民身分。

 

拜登在白宮儀式簽署的行政行動,包括立即解除對13個穆斯林占多數國家與非洲國家實施的旅行禁令、停建美國與墨西哥邊境圍牆,並推翻川普不讓非法移民納入國會選區的命令。

拜登也簽署備忘錄,指示國土安全部與美國司法部長保留「童年抵達者暫緩驅逐辦法」(Deferred Action for Childhood Arrivals, DACA),並推翻川普要求在境內嚴格執行移民政策的行政命令。

在拜登宣布這些行動的不久後,國土安全部表示,將不再對移民實施川普政府備受爭議的移民保護協議(Migrant Protection Protocols),這項計畫將6萬5000多名尋求庇護者強制送回墨西哥,以等待美國法院審理他們的庇護申請。
 

美國國土安全部發表聲明說,移民保護協議將於本月21日結束,但現有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非必要旅行限制仍將實施。

國土安全部又說:「目前所有受移民保護協議約束的移民,應繼續待在所處之地,等待美國政府官員發出進一步官方資訊。」

拜登取消川普移民政策的舉措獲得墨西哥盛讚,墨西哥外交部長厄伯拉特(Marcelo Ebrard)在推特寫道:「墨西哥樂見美國停建邊界圍牆、提出保留DACA的移民計畫,以及提供管道讓民眾獲得雙重公民身分。」(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拜登關鍵政策

#拜登#川普#移民#邊界#墨西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7

0.0707

0.2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