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政壇新氣象 海恩斯成首位女國家情報總監


發佈時間:2021/01/21 11:2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21 11:20
美國首位女性國家情報總監海恩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首位女性國家情報總監海恩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拜登和聯邦參議院今天加快腳步讓新政府成員到位,除通過前中央情報局官員海恩斯的國家情報總監人事案,另看到3位新參議員宣誓就任,民主黨如今國會兩院均握優勢。

海恩斯(Avril Haines)人事案在參院獲兩黨議員的力挺,以84票贊成10票反對通過,讓她成為拜登內閣中首位獲得確認的成員,也是史上首位掌管美國情報單位18個機構的女國家情報總監。

 

51歲的海恩斯是情報界老手,曾在歐巴馬政府時期擔任副中情局(CIA)局長以及副國安顧問。

鑒於前總統川普被控政治化並背離情報圈,海恩斯承諾會保持政治中立。

她同時表示,歷經川普政府風風雨雨4年,會尋求與美國盟邦各情報單位重新建立信任。
 

此外,參議院情報委員會昨天舉行人事聽證會期間,海恩斯表示,美國必須採取「積極立場」來因應強勢和獨斷的中國。

她同時告訴委員會,拜登已指示,美國應該找出方法讓資訊科技公司SolarWinds駭客案的網路攻擊者付出代價。這起駭客事件殃及美國各大聯邦機構和企業,美方懷疑俄羅斯搞鬼,但俄方否認介入。

另一方面,拜登與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宣誓就職後短短數小時,喬治亞州的華諾克(Raphael Warnock)和奧索夫(Jon Ossoff)、加州的巴迪亞(Alex Padilla)也於參議院宣誓就職。

51歲的華諾克和33歲的奧索夫贏得喬治亞州聯邦參議員決選後,民主與共和兩黨的參院席次來到50比50,任何議題若出現僵局,民主黨籍身兼參議院議長的賀錦麗將握有決定性一票。

巴迪亞則是遞補賀錦麗為履行副總統職責而於18日辭去的參議員職缺,巴迪亞走馬上任後,成為加州史上首位拉美裔參議員。

這3位民主黨參議員將使得拜登有些微優勢來推動各項政策,包括在美國政治歧見極深情況下,提供新一波紓困方案給境內受疫情重創的經濟。

除了參院,民主黨同樣以221比211席次握有聯邦眾議院多數。(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直播/寶林中毒案又有新突破?王必勝最新說明

拜登關鍵政策

#海恩斯#拜登#內閣#情報總監#人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08

0.1349

0.34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