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避免老人院群聚感染 「日本財團」提供免費普篩


發佈時間:2021/01/21 10:5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21 10:55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日本境內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嚴峻,日本非營利組織「日本財團」下個月起將安排東京的老人設施職員免費做定期核酸(PCR)檢測,備妥約200萬人份。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高齡者染疫風險高,在高齡者設施工作的第一線人員,只要保健所做決定的話,這些人即使是無症狀者也可接受PCR檢查,但目前保健所業務吃緊,導致照護的第一線人員接受篩檢的體制不充分。

 

日本財團(The Nippon Foundation)19日宣布,針對在東京的高齡者設施工作的職員等,每週可免費接受約一次PCR檢測。

預估2月起到7月間,約有10萬名高齡者設施的職員希望接受篩檢,總計200萬人份,經費約200億日圓(約新台幣55億元)。

日本財團將在東京都品川區「船的科學館」用地設立檢測中心,如果檢驗出有高齡者設施的職員呈現陽性反應(確診),會將檢驗結果告知保健所。屆時,這名確診者工作地點的全體高齡者將接受檢測,並由醫師查出密切接觸者。
 

日本財團常務理事海野光行19日在記者會上表示,如果早日掌握到無症狀確診者的話,可預防高齡者受感染或發生群聚感染,也可防止發生病床等醫療資源緊迫情況。(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新冠肺炎#疫情#老人院#病毒#群聚#高齡#普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5

0.0748

0.2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