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中爆點在台灣! 哈佛學者艾利森權威分析

記者 林芳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20 15:0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25 12:29

美國總統拜登宣誓就職,未來的美台關係將會有什麼變化?拜登團隊重要智囊,哈佛大學甘迺迪政府學院創院院長艾利森接受TVBS資深主播方念華隔海專訪,針對美中台關係,深入剖析。艾利森認為台美關係深化是好事,拜登最大挑戰是找出新的兩岸方案,他也同時稱讚台灣的防疫,能夠作為美國借鏡。


 
哈佛大學甘迺迪政府學院創院院長 艾利森:「我要說最讓我擔心的爆點就是台灣。」
 
拜登時代來臨,身為拜登核心幕僚的哈佛大學甘迺迪政府學院創院院長艾利森認為,美國不會承認台灣獨立,或許不符台灣人民期盼,但台灣是重新定義美中關係的重要關鍵。
 
哈佛大學甘迺迪政府學院創院院長艾利森:「在台灣可能發生的意外,事件甚至挑釁,都會引發一串連鎖效應,最後甚至把美中都捲入災難性的戰爭中,結果台灣和其他各方會連帶成為犧牲品。」
 
 
艾莉森是國防政策領域的頂尖專家,曾在柯林頓總統任期擔任助理國防部長,他出版的《注定一戰》,界定當今時代面臨的決定性挑戰之一,就是能否管控好中美關係,台美雙邊關係能否延續川普執政時期的密切往來,繼續深化友好?
 
哈佛大學甘迺迪政府學院創院院長艾利森:「我要說這個問題非常複雜,美國非常欽佩台灣,台灣打造出來的社會、經濟和政治,所以我認為台美關係深化是好事,然而在此同時,拜登也明白只有一個中國,所以一個中國是毫無疑義的。」
 
艾利森話鋒一轉,稱讚台灣的防疫和科技地位,不能在世界缺席。
 
哈佛大學甘迺迪政府學院創院院長 艾利森:「由於台灣有半導體和其他產業,台灣不只是普通的製造工廠而已,台灣在科技競賽上也是重要一員,要是台灣政府來處理美國的新冠肺炎危機,那情況絕對會比現在好太多了,貴國政府和人民做得非常棒,是全球的榜樣。」
 
台灣防疫絕對可以做為美國借鏡,艾利森還特別為台灣廣為宣傳。
 
哈佛大學甘迺迪政府學院創院院長 艾利森:「我曾經向紐約州長古莫提到,最近我跟他說我問他,你知道台灣有多少人死於新冠肺炎? 他說不知道,有多少
?我說七個人,他驚叫什麼! 我說七個人 (不到十個),他說怎麼可能。」
 
台灣完成不可能任務,拜登政府對美中台的政策拿捏,肯定和川普大不相同,艾利森分析,拜登身為政治老鳥,曾任參院外交委員會主席,對美中台問題觀察多年,能夠應付。
 
 
哈佛大學甘迺迪政府學院創院院長 艾利森:「一個中國兩種制度,這已經窮盡走到盡頭。」
 
當前最大挑戰是找出新的兩岸方案,這絕對是拜登上任首要任務,也牽動台美未來局勢。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拜登就職論壇

#拜登#新冠肺炎#台灣#美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3

0.0824

0.2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