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週三就職後無閣員! 拜登上任恐現「零內閣」

記者 姚惠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19 21:5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19 22:53

拜登一上任,第一個要接下川普的爛攤子,就是處理日益嚴重的疫情。拜登的公衛幕僚警告,二月份美國的黑暗時刻才要來臨,全美現在累計超過40萬人染疫死亡,已經打完兩劑疫苗的,卻不到0.5%,除了疫情之外,拜登面臨「零內閣」窘境,他提名的閣員,還沒有一個通過參議院任命。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華府國民廣場黑夜中點燈彩排,美國國旗旗海飛揚,

受疫情攪局,第46任總統拜登宣誓就職這天,百萬人擠爆賓夕法尼亞大道的景像將不會上演,非常時期就得用非常手段來因應。

CNN記者:「將會點亮56根柱子,象徵美國50州和6個領地,投影燈光將照亮,這個國民廣場上20萬支旗幟。」

 
拜登就職前最後一站行程,是到費城出席人權鬥士馬丁路德金悼念活動,至於他的副手。

美國副總統當選人賀錦麗:「我只想讓大家知道,能以參議員身份,在我出生地偉大的加州服務,是多麼榮幸的事。」

未來四年的美國副總統轉換身份前:「賀錦麗透過影片跟美國人民SAYHI,因為等到一上任美國艱困局勢恐怕會讓拜登和賀錦麗笑不出來。」

CNN記者:「拜登入主白宮時,身邊將不會有他的內閣團隊,參議院還沒確認任何一位,他提名的內閣成員,針對國務卿、國防部長,情報首長和財政部長的參議院任命聽證會19日登場。」

新政府首波任命聽證會19日才要登場,拜登上任後將面臨零任命內閣的窘況。

CNN記者:「12年前的這一天,歐巴馬和拜登準備就任前,參議院已經任命6個部會首長。」

避免新政府上任後空轉,拜登被逼得必須使出殺手鐧。

 
CNN記者:「(拜登)他將簽署行政命令,這完全不讓人意外,這些都是拜登競選時,一次又一次做出的承諾,其中有些行政命令,拜登計畫在上任第一天就簽署。」

拜登就職第一天將一口氣簽署十多項行政命令包括重新加入巴黎氣候協定、取消對穆斯林國家的旅遊禁令,還有多項防疫事項包括在聯邦大樓裡強迫戴口罩。

因為疫情是美國當前重中之重,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數據截至週日全美46州確診率超過5%,加州確診病例暴增週日單日新增超過4.2萬人染疫432例死亡。

CNN記者:「這個周末加州洛杉磯郡,突破了可怕的門檻,有100萬確診病例。」

現在加州大規模疫苗接種行動還在持續,大聯盟道奇球場搖身變接種站,美國檢測能量上升的同時,卻又面臨變種病毒的威脅。

 
美國疾管中心主任瓦倫斯基:「現在一天將近4000死,累積40萬人死亡到了二月中,全美死亡數將達到50萬,美國疫情即將迎來,黑暗的幾個星期。」

上星期五美國疫苗施打屆滿1個月,只有160萬人打完兩劑,等於不到0.5%美國人完成接種,好消息是莫德納疫苗打算追隨輝瑞疫苗腳步,加速生產第二劑疫苗所需產量。

另外拜登要頭痛的還有已經鬧很僵的美中關係,美國國務院最近宣布取消美台交流限制,讓大陸氣的跳腳。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針對美方的錯誤行徑,中方已決定對在涉台涉港問題上,表現惡劣負有主要責任的,美方有關人員實施制裁。」

等拜登一走馬上任眼前面臨諸多考驗,而且一個比一個還要棘手。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拜登關鍵政策

#白宮變天拜登時代#新冠肺炎#零內閣#染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9

0.0851

0.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