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WHO調查出爐 批大陸「隱匿」釀全球蔓延

記者 方子齊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19 12:3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19 12:38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世界衛生組織派遣到武漢的獨立調查小組,報告18日出爐。當中表示2019年底早就有疫情的跡象,但北京當局隱匿疫情,助長病毒在全球擴散。這話一出,讓美國國務卿龐佩奧PO文批評中國大陸,惹得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回嗆,要「個別政客」停止抹黑。

世界衛生組織派遣到武漢的獨立調查小組,公布報告,表示2019年底早有跡象出現,北京當局去年1月本應採取更快速的行動避免災難,但大規模的疫情隱匿助長了新冠肺炎蔓延全球。

 

這話讓美國國務卿龐佩奧撿到槍,連發推文批評中國大陸。

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在美方個別的政客眼中,只要能夠攻擊抹黑中國,謊言也可以變成事實。」

華春瑩口中的個別政客,明顯衝著龐佩奧而來。
 

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我們希望美國個別政客尊重科學,拿出起碼的良知,停止搞甩鍋和政治博弈把戲。」

只是變種病毒不斷出現,德國巴伐利亞一間醫院,傳出有73人染上來自英國、南非、巴西等不同的變種病毒。並且發現了全新的變種病毒株,不同於目前已知的任何一種變種毒株,德國正在進一步分析。

而在日本,3名靜岡縣民沒有英國旅遊史,卻染上英國變種病毒,憂心變種病毒恐怕已經在國內存在。

厚生勞動省官員:「我們相信應該是,在國內某個場所所感染的。」

變種病毒帶來變數,東京奧運還辦得成嗎?根據東京體育報報導,官方已有B計畫,要將東奧改到2024年舉辦,接下來的法國巴黎、美國洛杉磯奧運也都跟著順延。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WHO#批評#中國#隱匿#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7

0.0817

0.2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