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天然抗體對南非病毒株保護力較低 專家:病毒正適應人類


發佈時間:2021/01/19 12:1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19 12:16
確診者的天然抗體對南非病毒保護效力較低。(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確診者的天然抗體對南非病毒保護效力較低。(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科學家今天警告,感染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產生的天然抗體,對南非變異病毒株的保護效力較低,但他們仍希望COVID-19疫苗能發揮作用,遏止疫情持續擴散。

路透社報導,研究還發現,南非變異病毒株更容易且緊密地與人類細胞結合。南非流行病學權威卡林(Salim Abdool Karim)說,這有助解釋為何南非變異病毒株的傳播速度比原始病毒株快約50%。

 

南非基因組學專家去年底發現新的SARS-CoV-2變異病毒株,命名為501Y.V2;南非的第2波疫情,主要就是這種新變異病毒所致。南非本月稍早創下單日新增超過2萬1000例確診的紀錄。

除了501Y.V2,英國和巴西近幾個月來也出現其他新變異病毒,科學家擔心這會加速疫情傳播。

卡林說:「根據恢復期血清研究,天然抗體的保護力較低,但目前資料顯示,新變異病毒不會引起更嚴重病症。」
 

英國科學家及政界人士曾表示,擔憂現有或研發中的疫苗對變異病毒保護效力可能較低。

科學家今天在視訊小組會議中說,各方仍在努力研究相關問題,但目前還沒有答案。

非洲衛生研究所(Africa Health Research Institute)病毒學家席加爾(Alex Sigal)說:「我們有理由擔心,因為病毒已經找到躲避先前抗體的方式。」

「全世界都低估了這種病毒。這種病毒會進化,它…正在適應我們。」

南非研究人員稍早表示,由於疫苗可誘發廣泛免疫反應,因此棘蛋白中的突變不太可能完全抵銷疫苗效力。他們今天重申這項觀點。

研究小組成員哈尼孔(Willem Hanekom)說:「我們的免疫系統非常聰明,或許可以透過免疫系統的其他方面進行補償,讓疫苗仍可發揮作用。」

501Y.V2迄今已蔓延至歐洲、亞洲、美洲和若干非洲國家,促使部分國家對往返南非的旅行祭出限制措施。(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新冠肺炎#病毒#變種#南非#免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5

0.0839

0.2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