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擬2月中特例批准輝瑞疫苗 將購買6千萬人份


發佈時間:2021/01/19 10:4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19 10:42
日本將採購1億2千萬劑輝瑞疫苗。(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日本將採購1億2千萬劑輝瑞疫苗。(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日本政府規劃2月下旬開始接種武漢肺炎疫苗,讀賣新聞報導,日本政府擬於2月中旬以特例的方式縮短審查期間,批准美國輝瑞大藥廠(Pfizer)生產的疫苗。

日本政府已與輝瑞達成基本共識,到今年6月將採購6000萬份人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苗,共1億2000萬劑。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厚勞省正在進行疫苗接種準備工作,網站昨天更新疫苗安全性與相關效果的最新資訊。

其中,對於在英國等地發現的變異病毒株,網站上的說明指出「一般來說病毒會不斷變異,微小的變異並不會讓疫苗變得完全無效」。

對於唯一有在日本提出申請核准的輝瑞疫苗,厚勞省網站則表示「已有實驗結果出爐,對變異病毒也會產生有效的抗體」。
 

日本首相菅義偉昨天表示,盡量在2月下旬前做好讓民眾接種武漢肺炎疫苗的準備;菅義偉並任命行政改革大臣河野太郎兼任新設的「疫苗協調大臣」。(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新冠肺炎#抗疫#疫苗#輝瑞#病毒#日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1

0.0864

0.23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