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拜登目標上任百天施打1億劑疫苗 佛奇:絕對可行


發佈時間:2021/01/18 15:4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18 15:49
佛奇表示,拜登上任百天內讓1億劑疫苗注射目標「絕對」能達到。(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佛奇表示,拜登上任百天內讓1億劑疫苗注射目標「絕對」能達到。(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即將成為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Joe Biden)2019冠狀病毒疾病小組首席顧問的美國科學家佛奇今天表示,拜登上任百天內讓1億劑疫苗注射的目標「絕對」可以達到。

法新社報導,佛奇(Anthony Fauci)在國家廣播公司(NBC)訪談節目「會晤新聞界」(Meet the Press)中表示,拜登目標的「可行性相當明確,無庸置疑」。佛奇是美國政府對抗疫情最廣為人知的熟面孔。

 

美國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院(NIAID)院長佛奇表示「這可以辦到」,他也是現任總統川普的疫情顧問。

雖然美國衛生當局以空前速度測試和確認兩款新疫苗的安全性和效力,但想要快速讓數以百萬計美國民眾接種的遠大努力卻落空,招來廣大批評聲浪。

根據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數據,當局迄今已配送3110萬劑疫苗,但施打不到4成(1220萬劑)。
 

川普政府官員去年12月初原本預測,12月底前將有2000萬人接種兩劑型疫苗的第一劑。

佛奇表示,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及嬌生集團(Johnson & Johnson)研發的兩款新疫苗「很快」將交由美國主管機關尋求批准,屆時將能加快接種速度。他肯定地說:「只要幾週時間,不用幾個月。」

他表示,更多人接種疫苗,加上配戴口罩和避免人擠人,是美國對抗傳染性更強的新變種病毒株最佳辦法。

他說:「如果我們能讓絕大多數的人口接種疫苗,我們就能處於絕佳狀態,甚至打敗變種病毒。」

美國目前正面臨全球最糟的病例激增情形。12日這天,紀錄顯示24小時內有4470人病故,創下新高。最新的5天病故人數總計有近2萬人不治。

美國目前總計近40萬人病故,拜登未來的白宮幕僚長克蘭(Ron Klain)今天表示,病故總人數2月恐超過50萬人。

他向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表示:「疫情會先惡化才好轉。需要一些時間扭轉乾坤。」(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拜登關鍵政策

#新冠肺炎#疫苗#拜登#接種#白宮#變種病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06

0.0821

0.2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