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下台可入境? 近萬宏都拉斯人北漂赴美

記者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18 13:3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19 19:30

美國即將迎來新總統拜登,但就職典禮前夕,美國卻面臨內外壓力。先前發生的國會暴動,讓華府格外緊張,五角大廈將國民兵部署人力增加至2萬5千人;至於在中南美洲則是有近萬宏都拉斯移民,想趁川普下台的時候,穿越邊境到美國定居。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密密麻麻的群眾,像是洪水一般,不斷往前推擠,警方組成的人牆,一下子被攻破。

警方釋放煙霧彈要驅散民眾,但他們無所畏懼,為數將近一萬的宏都拉斯移民實在太想離開家園,投奔到他們心中自由的美國。

瓜地馬拉移民署官員狄亞茲:「我們昨晚被告知,有宏都拉斯的幫派,與犯罪分子滲入進來。」

 
中美洲移民,眼看討厭他們的川普即將下台換拜登接任,至於在美國國內華府國會大廈周圍雖插滿國旗,有些微慶祝氣氛但街上隨處都可見配有武器的軍警。

CNN記者:「五角大廈為了就職典禮,派出2萬5千名國民兵,這裡你可以看到他們一些人,已經部署在國會大廈外面。」

就是怕就職日前夕與當天國會暴動重演各州州整府也大動作派維安人員,廣場關閉,附近郵筒上鎖,而全美被搞得這樣緊張兮兮,都跟一個人有關。

前美國FBI局長柯米:「我從未見過像川普一樣,更渴望被肯定的成年人,我在兩、三歲孩子身上看過,肯定就像空氣一樣,川普經常需要它。」

前美國FBI局長接受英國媒體訪問時,稱川普像黑幫老大也像小朋友一樣渴望肯定,他認為不應起訴川普因為這樣會讓川普持續受到外界關注,看了四年的「川普秀」也將繼續上演。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拜登關鍵政策

#白宮變天拜登時代#川普#國會暴動#萬宏都拉斯移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5

0.0748

0.2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