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比利時養老院爆群聚感染 上百人染英變種病毒


發佈時間:2021/01/18 11:1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18 11:14
比利時一家養老院爆群聚感染。(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比利時一家養老院爆群聚感染。(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比利時一家養老院的負責人今天告訴法新社,院內有超過100人感染英國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變種病毒株。

比利時西北部豪特許爾斯特(Houthulst)養老院De Groene Verte的負責人杜伊克(Jurgen Duyck)表示,變種病毒開始蔓延後,院內已有3人過世。

 

這家養老院目前已共有111人確診,其中包括39名員工,這波群聚感染代表院內有2/3的人染疫。

比利時通訊社(Belga News Agency)起先報導,同個地區的一間身障人士之家有另外8人染疫,但報導後來澄清,目前無法確定他們是否染上英國變種病毒。

根據非營利組織「公共健康學會」(PublicHealth Institute)資料顯示,比利時是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人均死亡率最高的國家之一,國內染疫過世的人中,有超過一半是住在護理之家。
 

豪特許爾斯特市約有1萬人口,市長辛德里克斯(Joris Hindryckx)表示,疫情促使全市暫停「所有社交和體育活動」。

De Groene Verte養老院的疫情感染源不明,但辛德里克斯表示,院內篩檢呈陽性反應者必是「間接」被傳染,因為他們都沒有去英國。

英國出現的變種病毒,據信比原本的COVID-19病毒株傳染力更強。

自疫情爆發以來,比利時已有67萬7209人確診COVID-19,2萬396人病故。(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新冠肺炎#變種#病毒#養老院#群聚#染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6

0.0707

0.2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