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限國籍! 各國「雪鳥族」飛到佛州打疫苗


發佈時間:2021/01/17 18:5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17 18:57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加速疫苗接種,連洛杉磯道奇球場都化身醫護人員的「得來速注射站」。不過在佛羅里達,因為當地規定接種疫苗不需要居住證明,所以有不少外國人專程飛來佛州,只為接種疫苗。美國媒體也為這些到佛州「疫苗旅遊」的外國人,取了「雪鳥族」的外號。

大老遠從蒙特婁飛到美國佛羅里達,這群加拿大人,就為了提早施打疫苗。

 

佛羅里達州居民:「我們住在這裡都預約不到,卻有雪鳥族打得到疫苗。」

宛如飛來避冬的候鳥,讓美國人為這些加拿大人,取了「雪鳥族」的封號。原來佛州規定,只要年滿65歲,不分國籍,通通能打疫苗。

記者派特森:「直到現在當你排隊來接種,他們不會要求你持居住證明,而只要你有預約好接種。」
 

看準佛州疫苗規定的漏洞,現在連南美洲的阿根廷和巴西,都有人飛到佛州,來場疫苗之旅。

佛羅里達州居民:「我們應該優先接種疫苗,比起其他國家其他州的人。」

當然,佛州人競爭疫苗的對象,還有美國自己人。

跨區接種民眾:「這是我和其他納稅人資助的,我想我們都有權利接種,先到先打不好意思。」

不過為了盡早達到群體免疫,佛州州長只說不鼓勵「疫苗旅遊」。

佛羅里達州長狄尚特:「如果有人出現說你給我打一針,然後就飛回去我們絕不這樣做。」

只是佛州的接種規定,暫時沒有修改的計畫,至於在加州洛杉磯的道奇球場,現在化身醫護人員的得來速注射站。第一天只有兩千人接種,但現在速度越來越快。
 

CNN記者維爾坎門:「後來提升到一天4千人接種狀況順暢。」

目前美國的接種率只有3.71%,準總統拜登說,上任後要讓1億人有疫苗打!只是藥廠提供疫苗的速度,還是會左右美國的疫苗計畫。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旅遊#佛州#外國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0

0.0862

0.2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