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狼來了? 陸官媒批地方政府濫用「戰時狀態」

記者 陳韻雯 / 攝影 莊其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17 14:3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17 14:33

中國大陸河北省本土疫情嚴重,兩周確診將近700人,「刑台市」禁止居民出戶,其它地方嚴格封城管理,但竟還有不遵守規定,大罵防疫人員。同時官媒批評,一地方沒本土疫情,卻濫用「戰時狀態」,影響防疫大局。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一拳把醫師打到倒在地上,中國大陸疫情緊繃,竟有人還不遵守防疫規定,毆打醫護,或是怒罵防疫人員。

石家莊市大媽vs.防疫人員:「出入證要拿出來沒有,拿出來給我看,就不給你看,你還裝起來裝起來。」

這位大媽就住在河北石家庄疫情高風險區,不服封城的進出管理,破口大罵,下一秒她搬了椅子,想坐下來,結果椅子壞了整個人往後倒,最後耍賴的大媽被警察抬走。河北實施人車禁止出入,有外地人被迫滯留,旅費用罄。

 
滯留河北旅客:「也沒敢跟家裡老人說怕老人著急,實在是不敢隨便吃,不知道疫情會是多長時間結束,物資有限我得省著點,要不然怕回不了家。」

中國大陸疫情,單日再新增109例,本土病例96人,主要在河北、北京、黑龍江、吉林,而且吉林出現超級傳播者,一名養生的培訓講師,一共傳給98人,幾乎都是60歲以上長者,情況不樂觀。另外,還新增119例無症狀患者!

石家莊巿藁城區區長袁麗華:「集結人員力量,全面進入了戰時狀態。」

這句「戰時狀態」,可不是隨便都能喊!大陸官媒「新華社」批評地方政府,一些沒有本土疫情的城市,濫用「戰時狀態」,是不利防疫,恐出現狼來了效應。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河北#禁止#出戶#刑台市#戰時狀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9

0.0755

0.2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