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持上膛手槍闖國會 美男證件造假露餡被捕

記者 王子欣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17 13:1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17 13:17

美國準總統拜登就職倒數計時,華府特區維安持續升級,除了國民兵從2萬增加到2萬5000人外,華府到處都有檢查哨和金屬探測站把關。不過卻有1名31歲的維吉尼亞男子,持總統就職典禮的假證件,跟上膛手槍跟500發子彈,試圖闖入國會大廈的的檢查哨,當場被逮。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再過四天就要就職,現在華府高度戒備。沒想到有男子,帶著上膛手槍和500多顆子彈,想闖進國會。

記者:「所以他們問男子幾個問題,男子說自己車裡有槍,是9釐米口徑的克拉克半自動手槍,他還有超過500顆子彈。」

這名來自維吉尼亞州的男子,手上還有偽造的總統就職典禮證件,企圖矇混過關。還好現在整個華府,到處都是這樣的檢查哨。

 
記者:「我們現在站的地方就是一個檢查哨,馬薩諸塞大道和紐澤西大道,西北向交叉口有國民兵,是來自賓州的2112部隊,他們在這裡,攔檢通過的車輛。」

除了攔檢車輛,通過檢查哨還得通過金屬探測。

記者:「如果人們要到這個區域,必須經過那個帳篷,有秘勤局人員,必須通過金屬探測器,也會檢查你的包包。」

檢查哨戒備森嚴,甚至連國會議員想通關,都得接受全身安檢。

共和黨參議員:「上禮拜明顯是維安人力缺乏,但現在又變成像是軍事區,甚至還要檢查國會議員,身上是否有攜帶像是尖銳鉛筆危險物品。」

現在已經有多達16個團體登記要在華府舉辦示威。現在不只華府街頭,就連周邊三大機場也增派安全人員和警犬戒備;美國國防部還加碼5千人,共計2萬5000名國民兵進駐華府,號稱美國史上最強的就職維安層級。

記者:「在就職第一天,1/20,他(拜登)預期會簽約12項行政命令。」

 
現在傳出拜登就職當天就會簽署多達12項行政命令,包含疫情、經濟和氣候變化等等,要把川普政府的努力一筆勾銷。

2020美選專頁上線啦!TVBS與您即時掌握選情→https://pse.is/38jajc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拜登關鍵政策

#白宮變天拜登時代#華府#維安#國民兵#假證件#手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36

0.1491

0.3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