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印尼6.2地震死傷慘 路裂、建物倒、醫院毀

記者 姚惠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16 13:3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16 14:00

印尼蘇拉威西島,週五發生芮氏規模6.2強震,摧毀至少300棟民宅、兩棟飯店,還震裂道路、摧毀醫院,重創印尼醫療資源。這起地震至今,已經造成至少67人死亡;現在當局更提出警告,如果有強烈餘震發生在沿海地區,可能引發海嘯,要求民眾前往高地避難。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搜救人員和熱心民眾,合力將地震倖存者從瓦礫堆抬出。

印尼蘇拉威西島規模6.2的強震,發生已經超過一天。

搜救隊出動機具要搶在黃金時間救出受困者,現在知道至少300棟民宅兩棟飯店坍塌,地震威力之大連省長辦公室白色外牆都出現嚴重龜裂。

 
搜救人員:「如您所見,我後面的醫院,我們抬出了兩名罹難者,試著找出更多受害者,但我們不知道他們是否還活著。」

強震雖然沒有引發海嘯,但摧毀不少醫院重創醫療資源,甚至還震毀聯絡幹道導致交通受阻,救難人員只能從海路來,延遲了救災的黃金時間,就連當地政府官員,都得搭乘直升機從空中視察災情。

南蘇拉威西省省長阿布杜拉:「所有因為地震,而出現健康問題的民眾,都會撤離到錫江,我們將會提供支援和照護。」

印尼總統佐科威:「我呼籲人民保持冷靜,遵從官方的各項指示。」

只是當地民眾現在更擔心的,恐怕是餘震會不會帶來海嘯。

印尼氣象地球物理局長卡納瓦第:「因為震央在海灘附近,所以很可能會發生海底山崩,如果下一次餘震的震央,也發生在海灘或沿海,就會有發生海嘯的風險。」

印尼當局警告不排除發生強烈餘震,如果震央發生在沿海地區,更有引發海嘯的可能,呼籲民眾做好防災準備小心強震和海嘯隨時來襲。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印尼#地震#海嘯#摧毀#醫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8

0.0752

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