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CDC警告英變種病毒危機 3月前恐在美流行


發佈時間:2021/01/16 13:0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16 13:01
英國新變種病毒恐在美流行。(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英國新變種病毒恐在美流行。(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英國先前發現一種新型冠狀病毒變種具高度傳染性,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今天警告,這種病毒可能在今年3月之前成為在美國流行的主要病毒株。

路透社報導,這株突變病毒稱為B.1.1.7,據信傳染力是美國當前流行病毒的兩倍。目前美國有76人感染這種病毒,分別來自10州。

 

美國疾管中心在每週疫情報告中指出,美國國內正值病例激增,這種病毒迅速傳播,將加重衛生資源負荷,使得醫療照護體系更加緊繃,民眾需更遵守防疫措施,例如保持社交距離、戴口罩等。

CDC表示,這種具高度傳染力的變種病毒也會使需要接種疫苗的人口比例增加,才能達到群體免疫的保護效果、控制疫情。

衛生官員在報告中寫道:「B.1.1.7變種病毒傳染力增強,說明必須嚴格實施公衛措施,以減少傳染、減輕B.1.1.7潛在影響,爭取普打疫苗的關鍵時間。」
 

這隻變種病毒包含數種基因變異,使得病毒更易人傳人。

CDC表示,據信這些變異不會造成更嚴重的病症,但傳染率變高,意味著會出現更多病例。

同時,總統當選人拜登今天呼籲全體美國民眾即日起在100天內,於公開場所戴口罩,以防堵疫情擴散;他說,讓戴口罩變成政治議題是件「很蠢」的事。

拜登將於20日就職,他在家鄉德拉瓦州威明頓市(Wilmington)說明未來加速疫苗施打計畫時表示,「(戴口罩)是愛國行為,我們要求大家(這麼做),我們正與病毒奮戰」。

美國國會大廈上週遭總統川普的支持者硬闖,有共和黨籍國會議員在封閉空間避難時也不戴口罩;數名聯邦眾議員之後接受採檢,結果呈陽性反應。

拜登批評這些拒戴口罩的共和黨籍國會議員說:「他們到底有什麼毛病啊?做個成年人吧。」(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新冠#疫情#變種病毒#美國#散播#傳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08

0.1777

0.35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