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海油助北京威嚇鄰國 美列入出口管制實體清單


發佈時間:2021/01/15 09:5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15 09:51
中國海洋石油集團。(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中國海洋石油集團。(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美國商務部今天將中國海洋石油集團有限公司(CNOOC)列入出口管制實體清單(Entity List),表示中海油協助中國威嚇南海的鄰國。

美國商務部也指出,北京天驕航空產業投資有限公司(Skyrizon)被列入「軍事最終用戶」(MEU)清單,原因是這家公司具有開發、生產或維修軍品的能力,例如軍機發動機。

 

美國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說:「中國在南海的魯莽和好戰行動,以及為其軍事化努力而積極獲取敏感智慧財產權和技術,對美國國家安全和國際社會安全構成威脅。」

他說:「在解放軍威嚇中國鄰國的行動中,中海油扮演惡霸,中國軍方持續從政府為邪惡目的所採取的軍民融合政策中受益。」

商務部說,中海油「屢次騷擾和威脅南海的海上油氣探勘及開採,目的是升高包括越南在內有利害關係的外國夥伴的政治風險」。
 

羅斯也表示,中國國有公司北京天驕航空積極推動取得外國軍事技術並加以本土化,對美國國家安全和對外政策利益構成重大威脅。

美國國防部上個月將中海油列入中國軍方擁有或控制的中國企業清單,迫切投資人必須於2021年11月之前出脫這家公司的股票。(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中海油#南海#解放軍#出口管制#制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5

0.0750

0.2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