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桃園醫護情侶染疫 指揮中心:將很快重回第一線

編輯 廖子盼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13 22:1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13 22:18
(圖/翻攝自王必勝Facebook)
(圖/翻攝自王必勝Facebook)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2日公布,北部一間醫院醫師(案838)及其護理師女友(案838)染疫,今(13)日進一步公布活動軌跡,這也是台灣首度有醫師因公染疫,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王必勝表示,「如果您關心受感染的醫師和護理師,那我告訴您,他們的狀況穩定,醫護正用全力照料一起作戰的同袍」。

王必勝13日在Facebook發文表示,這位醫師受過良好訓練,更從去年疫情一開始就照顧負壓病房,一直到現在,經驗豐富,照顧過非常多確診的病人,「他是第一線中的第一線,也是個生活單純又負責任的好醫師」。

 

王必勝強調,這位醫師進負壓病房照顧病人,「都有」依照規定穿戴應有的防護裝備,醫院病房也都有互相協助、提醒的機制,「我們及專家尚未能確定在充份防護下是如何染疫的(也許永遠也無法確定,只能找出比較可能的點)」,這裡也突顯沒有所謂100%的防護,在裡面醫護個人的狀況、病人的病毒量、突發的事件等等都是可怕的挑戰。

(圖/翻攝自王必勝Facebook)

王必勝指出,新冠肺炎疫情轉眼也將一年,大家過著比全世界都正常自由的生活,不過這些醫護卻日復一日的堅守在崗位上,承受著極高的風險,「我身處其中,真的是『累』」,不過沒有人抱怨,大家持續把工作做好,等待疫情過去。

 
「戰士在槍林彈雨中中彈,我們該責罰他嗎」?王必勝坦言,這樣還有什麼人敢上戰場,「期待大家能給我們些許時間,把傷兵夥伴治好,把堡壘修復,我們很快的會再站上第一線,守護這塊土地」!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直播/寶林中毒案又有新突破?王必勝最新說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王必勝#醫師#護理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35

0.0970

0.2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