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防疫神器慘淪動物殺手 企鵝胃袋挖出「纏繞口罩」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13 17:0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13 17:01
企鵝屍體的胃袋中挖出廢棄口罩。(圖/翻攝自Instituto Argonauta Ubatuba IG)
企鵝屍體的胃袋中挖出廢棄口罩。(圖/翻攝自Instituto Argonauta Ubatuba IG)
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全球,口罩成了人們生活中的必備品,但隨意拋棄淪為垃圾,數量龐大的口還侵入野生動物的棲息地,傷害許多鳥類和水中動物,日前更傳出有企鵝屍體的胃裡發現口罩,廢棄口罩對大自然的傷害正逐漸浮現。

綜合外媒報導,自從疫情爆發以來,全球各國開始強制規定民眾出入公共場所必須配戴口罩,讓「一次性口罩」的使用量大增,同時也能在全球各地發現用過就丟的廢棄口罩,例如下水道、海灘或水溝等地,這種拋棄式的口罩需要「好幾百年」的時間才能分解
 

海鷗的腳被廢棄口罩纏住。(圖/翻攝自RSPCA_official推特)

善待動物組織(PETA)成員福魯諾(Ashley Fruno)指出「口罩很難快速地消失在自然環境中,當我們丟棄口罩後,它們將會對環境和動物造成傷害」。在馬來西亞一處山林,有民眾發現有猴子正在咀嚼廢棄口罩斷掉的線;英國皇家防止虐待動物協會也曾發現,一隻海鷗的腳被口罩線纏住長達一週,後來順利將牠救出。

胃袋中的口罩纏繞成一團。(圖/翻攝自Instituto Argonauta Ubatuba IG)

另外,巴西保育人士在海灘發現被沖上岸的企鵝屍體,解剖後竟在企鵝的胃袋內發現一片黑色口罩;在邁阿密外海也有一隻海豚因為口罩而喪命;法國環保組織也曾在靠近地中海的一處鹹水湖發現一隻死在口罩裡的螃蟹。
 

根據「海洋亞洲(OceansAsia)」資料顯示,2020年就有超過15億片口罩流入海洋中,相當於海中多了6200噸的塑膠垃圾汙染。海洋保護協會科學家雷納德(George Leonard)指出,這些塑膠製品在自然環境中分解後,會成為小顆粒,進入食物鏈中,屆時將衝擊整個生態體系,他也呼籲民眾可多使用布口罩,減少垃圾量。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生態文明

#新冠肺炎#疫情#口罩#垃圾#海洋#防疫#動物#環境#分解#食物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566

0.1215

0.3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