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跟彭斯密會破冰! 川普坦承「暴動我有責」

記者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12 22:3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12 22:31

美國國會暴動後,副總統彭斯,一度傳出和川普鬧僵,不過兩人首度在白宮會面,一個小時相談甚歡,彭斯決定不引用憲法,提早把川普趕下台。福斯新聞報導,共和黨議員轉述說,川普認為自己得為國會騷亂負起部分責任。不過民主黨還是決議推動彈劾,目前眾議院已經掌握218票,有機會可以過關。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眾院議長裴洛西vs.記者:「這扇門如你所見被他們拆了,喔我的天啊,他們把門拆了。」

眾院議長裴洛西,帶著CBS記者進入國會,回憶1/6這可怕的一夜。

眾院議長裴洛西vs.記者:「職員躲在桌下拿東西把門擋住,把燈關掉在黑暗中一句話不敢吭,整個過程都躲在桌下,他們躲在桌下兩個半小時,哇。」

 
CNN:「警察,不不不不不。」

國會暴力事件過了快一個禮拜,現在CNN獲得消息,川普仍沒有一絲悔意。

CNN記者:「但一位白宮消息人士指出,川普的態度是,對國會暴動沒有悔意,消息人士還說,川普對輸掉大選還是無法釋懷。」

但這消息跟福斯新聞報導的不太一樣,眾院共和黨領袖麥卡錫表示,川普向他坦言,自己確實得為國會暴動事件負起「部分」責任。

美國總統川普(1.6):「因為你如果一直示弱,是不可能拿回國家的,你得要表現強硬你得秀出你很強。」

現在副總統彭斯的動向,成為國會議員的焦點,拉下川普的第一步,掌控在他手中。

旁白:「有擔心企圖把總統趕下台有其風險,可能會激怒川普,有一消息人士指出,我們必須跟盟友跟敵人告知,我們還是一個有完整功能的政府。」

 
要讓川普下台主要有兩種方法,第一用憲法第25條修正案,但這需要副總統彭斯援引非常難執行,且這項議案在眾院口頭表決中被否決過一次,要再看記名表決進行得如何。

最終民主黨還是得動用彈劾拉下川普,首先由眾議員投票決定是否要彈劾,如果眾院通過,最快要到1/20才會進入到參議院,假使參院有67席認定川普有罪,雖然川普那時早已卸任無法免職他,但假如被定罪仍可禁止他再戰2024。

美聯社華府分社社長佩斯:「我們從消息人士那裏得知,彭斯沒有準備好,要援引憲法第25條修正案,但我們也得知,他沒有完全排除其可能性。」

但現在CNN報導,川彭兩人終於在暴動後首次見面談了一小時,參加會議的人士稱兩人在橢圓辦公室相談甚歡。

央視評論員蘇曉暉:「那麼當前對於彭斯來說,考慮到的是一系列政治進程,以及自己政治利益之間的微妙的平衡。」

 
若眾院通過川普彈劾案,那他就是繼2019年施壓烏克蘭總統後,四年任期內第二次遭彈劾。

共和黨籍眾議員布朗特:「總統接下來10天應非常小心,大家會期待他的行為,要有大國領導人的樣子,我個人的想法是,總統禮拜三碰了這燙手山芋,最好不要重蹈覆轍。」

國會暴動加速社會分裂,就連機場,也爆發衝突。

川粉與民主黨支持者:「你誰啦你誰啦,你才誰啦我你他X的,我也是啦是喔,旁人,走了啦走了啦。」

川普的超級好友參議員葛蘭姆,也被川粉攻擊。

川普支持者:「葛蘭姆議員你背叛國家,你明知道大選被操控,你接下來的一輩子,不管去哪都會這樣被我們對待。」

現在外界都很好奇,失去推特的川普,下一步會是什麼,紐時曾爆料川普卸任前可能會特赦自己,但現在白宮律師西波隆跟前司法部長巴爾,都警告川普不該這麼做。現在川普命運掌握在參院共和黨同僚們手中,看他們是否在彈劾案投票不倒戈,力挺川普到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國會#暴動#彈劾#川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5

0.1340

0.2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