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解除美台交往限制 龐佩奧:經過考量後的決定


發佈時間:2021/01/12 09:4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12 09:49
美國務卿龐佩奧。(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務卿龐佩奧。(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國務院9日宣布取消美台交往限制,被視為雙邊關係一大進展。美國國務卿龐佩奧今天表示,他希望美方老早以前就這麼做,並強調這些並非倉促決定,而是經過考量後的作為。

龐佩奧(Mike Pompeo)9日透過書面聲明,宣布取消美國長年為美台交往所自設的限制。據了解,前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任內曾設下駐美代表處人員不得進入國務院、台方不得在雙橡園升旗,及美國政府機構內不得展示中華民國國旗等限制。

 

龐佩奧今天於美國之音(VOA)總部發表演說,事後被美國之音台長芮里(Robert Reilly)問及此事。

芮里詢問,龐佩奧近日與澳洲、加拿大與英國發表聯合聲明,譴責港府大規模逮捕泛民派人士,並且解除美台交往限制,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夫特(Kelly Craft)也將訪問台灣,「你期望透過這些一連串作為達成什麼目標?」

龐佩奧表示,他希望美方老早以前就這麼做,這些並非倉促的決定,而是經過考量後的作為。這些作法是捍衛並維繫美國自由之策略的重要一部分,以面對中共所帶來的挑戰。
 

龐佩奧指出,如同他過去多次致詞所說,面對中共要「不信任且要查證」(distrust and verify)。他說,中共曾對香港人民許下承諾,最後卻違背;美中雙方針對台灣也有一系列「理解」,美方要確保中共遵守這些保證。(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龐佩奧#台美#限制#訪台#香港#民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9

0.0736

0.2345